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骆琳赶赴现场 "醉驾案"二审改判无期 -中国拟规定审计人员可通过媒体报道识别违法行为 工作重点 全文 -钢铁有色兼并重组意见将发布/受益股 十大产业规划细则年内出台 -美或对中输美纺织品提起特保调查 风电产业过剩 被外国图纸拖垮 -中国外储60年增近14000倍 入世以来为全球提供五万亿美元市场 -保监会拟为境外资金参股保险公司松绑 证券营业部将设技术门槛 -上半年7万亿天量信贷仅4%流向上市公司 刘明康:当前信贷没问题
首页>>股市
生物医药股井喷 敢死队偷偷撤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14只个股收盘涨停,板块指数大涨4%。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医药生物板块都是A股市场昨天最受主力资金追捧的“人气王”。

受国家工信部与财政部联合下达收储甲型H1N1流感疫苗指令消息刺激,华兰生物(002007)、海王生物(000078)、天坛生物(600161)等甲流疫苗概念股昨日开盘不久即告涨停,带动医药生物板块整体上扬。

昨天,共有5只医药股登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龙虎榜单。值得一提的是,机构资金对炒作甲流疫苗题材的兴趣似乎不大,仅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科华生物(002022)1873万元,列该股当天买入席位的第五名。

事实上,机构资金很早就对甲流疫苗概念股进行了布局。9月2日,华兰生物前五大买入席位中竟有四家机构席位,累计买入金额达1.21亿元;9月1日,天坛生物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三个是机构席位,累计买入金额为8657.25万元。

医药生物暴涨的最大利好来源于工信部和财政部收储甲流疫苗的消息。华兰生物披露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已接到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400万剂甲流疫苗生产的订单。

如果说机构资金对甲流疫苗概念股的态度是提前布局、不追涨,那么游资的操作风格则是快进快出。截至昨天收盘,与华兰生物并称甲流疫苗概念股两大龙头的海王生物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被买盘封至涨停。交易所盘后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近两个交易日大肆买入海王生物的席位,是被业界公认的“涨停板敢死队”所在地——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

9月4日,有近1个亿左右的资金通过光大解放南路营业部大笔买入海王生物;当天,通过光大解放南路营业部席位卖出海王生物的金额仅为27万元。9月4日同时上榜的还有另一个“敢死队集中营”——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与光大解放南路狂买海王生物有所不同的是,国信泰然九路选择的是在涨停板离场。数据显示,当天共有1600万资金通过泰然九路营业部卖出海王生物。

昨天,海王生物再度迎来涨停,股价已上涨至10.69。尽管市场上看涨声一片,光大解放南路营业部却不为所动,涨停板上出货意愿坚决。数据显示,光大解放南路昨天卖出海王生物1.05亿元,净卖出金额达7276万元,兑现了大部分利润。

业内人士认为,游资对甲流疫苗题材股的态度鲜明,即大胆介入、绝不留恋,秉承了涨停板敢死队一贯的操作风格。(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朱绍勇)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A股龙虎榜揭秘敢死队“五宗最”
“涨停板敢死队”狂炒概念股 深交所严密监管
"涨停敢死队"率游资大发国难财 狂炒川渝板块 股民:感到很内疚
涨停敢死队率游资大发国难财 狂炒川渝板块
敢死队员周建明与江浙游资往事
宁波敢死队周建明彻底生态调查
图片新闻: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