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骆琳赶赴现场 "醉驾案"二审改判无期 -中国拟规定审计人员可通过媒体报道识别违法行为 工作重点 全文 -钢铁有色兼并重组意见将发布/受益股 十大产业规划细则年内出台 -美或对中输美纺织品提起特保调查 风电产业过剩 被外国图纸拖垮 -中国外储60年增近14000倍 入世以来为全球提供五万亿美元市场 -保监会拟为境外资金参股保险公司松绑 证券营业部将设技术门槛 -上半年7万亿天量信贷仅4%流向上市公司 刘明康:当前信贷没问题
首页>>债券
中央政府将于9月28日在香港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韩洁、姜锐)记者8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联合发布公告称,中央政府将于9月28日在香港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

财政部称,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支持,将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的财政金融合作,丰富香港债券市场品种,强化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区域化的进程,将会促进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推动人民币在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结算和流通,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有利于促进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展,将为今后内地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提供定价基准,带动更多内地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稳步扩大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规模。

据了解,目前,财政部正在积极推进人民币国债发行工作,将按照市场化原则确定人民币国债的具体发行条件。届时,人民币国债将面向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发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关于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的联合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九月八日)公告,中央政府将于二零零九年九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

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进一步发展人民币业务,促进香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亦是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对拓宽香港债券市场的深度与广度,以及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发行人民币国债将会加强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合作,亦为投资者提供安全稳健的投资选择。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二〇〇九年九月八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财政部研究发人民币国债购买外储
2000亿地方债发行收官 利率或再创新高 8月国债发行量达1603亿
8月份国债发行量达1603.1亿元
财政部9月7日将发行150亿元记账式贴现国债
美国国债的中国式减持 彰显中国责任大国风范
专家激辨:我国是否应该增持美国国债优化外汇储备结构
社科院专家:中国"逢高减持"美国国债并不亏
我国6月减持251亿美元美国国债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启 中国或继续购买美国国债
观察:美国国债酿成有史以来最大泡沫陷阱
中国5月增持美国国债380亿美元 首超8000亿美元 难摆脱增持怪圈
图片新闻: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