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骆琳赶赴现场 "醉驾案"二审改判无期 -中国拟规定审计人员可通过媒体报道识别违法行为 工作重点 全文 -钢铁有色兼并重组意见将发布/受益股 十大产业规划细则年内出台 -美或对中输美纺织品提起特保调查 风电产业过剩 被外国图纸拖垮 -中国外储60年增近14000倍 入世以来为全球提供五万亿美元市场 -保监会拟为境外资金参股保险公司松绑 证券营业部将设技术门槛 -上半年7万亿天量信贷仅4%流向上市公司 刘明康:当前信贷没问题
首页>>保险
部分投资理财型保险近期停售 市民勿急搭"末班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保险公司根据新《保险法》修改条款,一些市场吸引力不够的产品趁机退市

专家称一些新产品已经陆续上市,市民无须急于追搭“末班车”

“听说近期好些保险公司正在停售一些重大疾病保险,这些保险为什么要停掉?是不是将会有新的保险代替?”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保险公司的重大疾病或理财型保险陆续停售,引起了许多深圳市民的关注。

记者在我市中国人寿、泰康人寿、太平人寿、友邦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证实,在今年10月1日前,多个重大疾病险及部分投资型保险将会停售,但部分保险公司也将会推出新的保险品种进行“更新换代”。理财专家提醒市民无须急于追搭“尾班车”。

多种保险陆续停售

记者从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获悉,该分公司已接获总公司通知,2009年8月31日起停售《安享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预计9月20日起将停售《泰康盛世人生2008年金保险(分红型)》、《泰康健康人生重大疾病定期保障计划》两款产品,并准备于10月推出新险种。

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也证实,“太平福禄双至终身寿险(分红型)2007”和“太平附加真爱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2007”已于2009年5月31日停售,但“太平福禄双至终身寿险(分红型)2009”和“太平附加真爱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于2009年7月26日起开始销售。

友邦人寿深圳分公司则表示,该公司投资型保险“金喜年年”分红险也会在9月停售。对于中国人寿被称为“两康”的“康宁终身”和“康宁定期”也将可能停售的消息,记者获悉,这两款产品都涉及了重大疾病保险责任,去年8月,国寿“两康”保险在《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实施后也对个别条款进行了修改,但这次中国人寿决定停售康宁定期保险,对康宁终身保险进行改版。对此,中国人寿深圳分公司人士表示,目前虽然还没收到总公司的正式通知,但是也不否认今年10月1日前将会对部分保险进行调整。

不过,记者采访注意到,目前停售的保险产品主要集中在分红型两全保险、万能险和返还型重疾险上。业内人士也表示,现在市场上所谓“重大疾病险停售”一说并不准确,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一些公司停售的产品大都不是纯粹的重疾险,准确地讲都是些具有返还、分红并附加重疾的保险产品。

来源: 深圳特区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保费质量明显好转 保险三巨头下半年主业或攀升
基金机构纷纷跑步入市 保险、QFII增持封闭式基金
全国1168万人参加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保险资金转战五大行业 目标锁定48只个股
银监会首席顾问析政策:官员不可误导市场 保险资金锁定48只个股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将在2020年前基本实现全覆盖
工伤保险条例修改征求意见结束 5问题悬而未决
工伤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结束 昆明拟将保障新闻监督写入地方法规
图片新闻: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