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拒绝停止对华近海侦察 白宫澄清为庆中国国庆升五星红旗地点 -住建部专家:房价上涨"特刚需求"源自丈母娘" 揭秘地王圈钱模式 -央行表示将建新的流动性补充机制 银监会:资本充足率规定或调整 -力拓暗示退出 铁矿石谈判可能直接跨向明年 中国稀土缘何"贱卖" -国庆大阅兵信息密集披露 首场联合演练结束 七省区市联动保安全 -中石油成功收购新加坡石油 民营油站联手降价 盈利空间一直较高 -李荣融泼冷水:500强实为500大 大而不强迟早要垮 山钢吞并日钢 -重庆调控房价目标:普通家庭6.5年收入买1套房 深圳楼市调整逼近 -吴邦国抵达美国 中国人大委员长20年来首访美 中美合作潜力巨大 -第二批基金"一对多"出炉 9月第一周基金转攻银行地产等四大行业
首页>>股市
新最牛散户专炒低价股 9只个股可重点关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持有80只高价股的“牛散”只剩15人

股市里除了机构和散户,还有不少资金实力不输给中小机构的大户,他们就是股市里的最牛散户。不论牛市还是熊市,这些最牛散户都在股市里,上演自己的沉浮故事。这些超级散户,都有自己明显的操盘风格,有的到处散网,有的独爱一股,有的淡出A股转攻定向增发,犹如小鲨鱼,寻觅着转瞬而逝的投资机会。

A 超级散户多有“恐高症”

80只高价股“牛散”只剩15人

记者翻阅两市前80只高价股的二季报,发现前10大流通股东,多数是基金和券商,自然人股东只有15人。这从侧面说明了A股的超级散户,对高价股的敬而远之。

山东黄金9月4日收盘55.47元,在两市的高价股中排在贵州茅台、中国船舶、盐湖钾肥之后,位列第4位。不过,前三只高价股,前10大流通股东都没有散户的影子。记者发现,山东黄金的第8大股东为李凤英,持有该股414.99万股。以当天山东黄金55.47元的收盘价计算,李凤英的账面市值达到2.3亿元。李凤英的持股性质为新进,说明多数股份都是二季度增持的。在近期的牛股包钢稀土中,也隐藏着一位超级大户湛海昌,他持有479.2万股,是第四大股东。另外,在二季报中,他还持有东北证券346.35万股。在有色金属个股吉恩镍业和贵研铂业中,陈伟刚、董桂申、张跃新也纷纷现身。在片仔癀的前10大股东中,王富济持有275.51万股,是第4大股东。该大户2006年一季度持有华北制药170万股,2006年三季报现身华夏银行前10大流通股股东。前期被狂炒的科大讯飞,前10大流通股东只有4家基金,倒是自然人何新平和张安民分别持有225.6万股和223.08万股,为第7和第8大流通股东。另外,在四创电子的前10大股东中,刘亚军和丁桂芹分别持有64.53万股和58.01万股,分列第8和第9大股东。陈国强、李殿坤分别持有383.2万股和245万股石基信息。吴旗持有三安光电361.8万股,是第七大股东。汪滨持有双鹭药业392.43万股,也是第七大股东。在丹化科技中,蔡慧瑜、季坚义也分别持有100多万股。在80只高价股中,除了上述个股外,其他个股的股东均为基金或创始人,自然人股东难觅踪影。

来源: 扬子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温州两个股民找"最牛散户"代为炒股亏掉380多万
最牛散户"黄木秀系"狂买*ST琼花 或超5%红线
最牛散户排行榜:上海62岁女亿万富翁隐身弄堂
揭秘“最牛散户”刘芳真相(图)
最牛散户刘芳操盘:“成也ST股,败也ST股”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 否认与黄光裕内幕交易(图)
“最牛散户”刘芳账户已被设限
图片新闻: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