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25部门涉房产违规50亿 将审计信贷 住建部严查全国楼市 -石化协会建言工信部:化肥出口统一征零关税 樊纲:应尽早征碳税 -力拓暂停与中方铁矿石谈判 WTO就美指控欧盟补贴空客初步裁决 -猪肉价连涨12周涨幅逾2成 通胀预期增强 玉米价格飙升带动肉蛋 -中国调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 明年拟继续减征乘用车购置税 -中国多地发生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病例 上海现1例甲流重症病例 -"金砖四国"要求改革IMF和世行份额分配 G20峰会人民币成焦点 -2000亿地方债发行收官 利率或再创新高 8月国债发行量达1603亿 -QFII投资额上限拟增至10亿美元 望为市场增资逾170亿美元 全文 -国务院:2020年前基本实现新农保试点全覆盖
首页>>股市
外国专家评说中国股市震荡 短期振荡难撼上涨趋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国内经济回暖的基础日渐好转的趋势下,近期A股市场的快速大跌引发了各界的热议,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外资投行,请他们解析了目前A股市场大幅调整的原因,虽然各家投行观点不一,但是,他们都同时阐述了一个共同的观点,就是,短期的震荡不能改变中国A股未来的上涨势头。

摩根士丹利:政策的不确定性是影响A股波动的主要因素

“从现在经济基本面来看,中国股市还是有上升空间的,目前A股市场的大幅震荡调整只是市场对经济复苏的稳定性和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的一种担忧。”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他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是不可持续的,这种不可持续性如何过渡到中性或是最终出现偏紧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就有不确定性。尽管政策层面反复强调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但市场有顾虑,担心政府政策会有突变,这也反映了投资者对政府可能过早出台的重大政策调整的恐惧。实际上,与其说市场担心政策紧缩,不如说是这种不确定性本身影响比较大。

“短期内政策不应该有变化,市场参与者也认为不应该有变化,但不排除会有变化,这需要政府通过行动来证明,在这过程中,A股市场的情绪都不会稳定”王庆表示,市场在对政策的不确定性担忧过去后,就会回归到最基本的状态,业绩就成为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因此,目前目前市场更多的担心是政策的不确定性。

摩根大通:投资者对市场流动性开始担忧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Jing Ulrich)接受采访时表示,经济基本面在持续改善,A股仍将保持上升势头的判断没有改变,但由于季节性因素和A股市场投资者对国内外预期发生转变,市场在短期内将加大波动。同时,由于前期市场已经反应了较多利好因素,近期经济数据可能难以大幅超出预期。已经公告的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但银监会对于银行资本金及信贷的管理等方面的措施加剧了投资者对市场流动性的担忧。

她表示,市场已经进行了深度回调,政策紧缩、业绩质量及IPO步伐加速的担忧打压了股市。上证综指8月份下跌21.8%,但仍较上年同期上涨46.5%,较2008年11月初水平上涨56.3%。对于新股供应的担忧成为影响股票投资的主要因素。

因此,她认为证券监管机构可能将加速批准新的共同基金以改善需求。2009年第二季度新上市36只共同基金,但新基金审批速度于 8月份开始放缓,仅10只新基金开放认购(7只股票基金、1只平衡型基金、2只基金中的基金)。9月份迄今仅3只新基金获准上市。

“全球经济复苏仍在进程中,中国出口逐渐好转。中国仍然保持经济上行的趋势和充足的流动性。”李晶对中国股市未来充满信心。

瑞银:A股市场下跌不影响经济持续升温

“股市最近的调整主要反映了投资者对资产市场流动性收紧、以及融资活动增加的担忧。”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并不认为2009年上半年有相当部分的银行贷款进入了股票和大宗商品市场,相对于媒体报道的“上半年有20%的新增贷款,或约1.4万亿人民币流入了股市”,汪涛估计上半年股市资金净流入、加上金属类大宗商品进口总价值合计也只有6000亿左右,贷款资金的进入应该就更少了。

而对于股票价格的下跌是否预示着实体经济活动将在未来几个月中放缓的担心,汪涛表示,A股市场的调整并不预示着未来实体经济活动将走弱。与此相反,她预计实体经济活动将在未来几个月中持续升温,支撑起对建筑材料和大宗商品的内在需求。

她认为,中国的股票指数通常并不是经济增长的一个较好的先行指标。一个原因是A股相对于其他国家更多地受到了市场上流动性变化的影响。另一个原因是A股市场还比较小,因此影响未来消费的财富效应也比较有限——居民财富中只有大约10%是股票。

因此,汪涛预计8月份经济数据以及未来几个月将显示实体经济活动继续升温。出口继续环比反弹,建设活动继续增长。“尽管媒体报道8月份新增贷款约为3200亿,但我们认为实际的新增贷款(剔除票据融资)要更大一些”。同时,她预计贷款同比增速将在未来几个月逐渐回落。但是今年总的新增贷款仍将超过9万亿人民币,足够支撑经济复苏。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股市震荡不休 基金经理倍受煎熬
估值不低溢价仍合理 基金预测股市震荡上行
纽约股市震荡收低 道指刷新12年低点
股市震荡曝光次新基金仓位 偏股型普遍建仓谨慎
股市震荡令基金本周净值整体下跌
股市震荡 基金净值下跌
股市震荡 投连平衡型账户抗跌性强
图片新闻:
国家发改委: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已出台60多项实施细则
东海举行新中国60年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