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QFII投资额上限拟增至10亿美元 有望为市场增资逾170亿$ 全文 -国务院:2020年前基本实现新农保试点全覆盖 -中国部分城市房价过高 面临回调压力 楼市"拐点说"争论又起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今召开 4大议题受关注 共商"银行限薪" -联合国呼吁投资发展中国家低排放高增长战略 气候变化影响严重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趋缓和 处理7·5是中国内政 实录 -旅游饭店12点退房规定被删除 审计署5年来发布6千余篇审计结果 -达赖离台结束6天之旅 台媒吁修补两岸关系 大陆游客市场受冲击 -三巨头不让铁矿石价 中国整顿铁矿石进口 不禁止关键稀土出口 -6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700多倍 将缩小征地范围 提高补偿标准
首页>>债券
地方债发行收官利率或再创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南方日报报道:昨日,财政部代理招标发行河北(二期)20亿元、上海(二期)36亿元、浙江(二期)27亿元和陕西(二期)27亿元4省市地方债,规模合计为110亿元,这也是今年发行的最后一期地方债。业内人士预计,本期地方债发行利率很可能再创新高。

根据财政部今年早期计划,总额为2000亿元的地方债会在今年8月前发行完毕,但7月10日,财政部突然叫停在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广西四地发行地方债,直至8月28日才得以重新启动。上述四地地方债发行,不仅吸引了202亿元的资金量,认购倍数达到了1.8倍,而且利率更是较前期大幅上升了0.57%,达到2.36%,成为地方债发行以来利率最高的一期。

不过,即将发行的最后一期地方债再创利率新高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持有到期的收益仍难超3.33%同期定存,对市场的吸引力依然相对有限。(记者/贾肖明)

2000亿元地方债发行结束

据中国证券报道:报财政部4日发布公告,决定代理招标发行河北、上海、浙江、陕西四省市地方政府债券合计110亿元,至此,今年财政部首次代理30个省份(不含西藏)和5个计划单列市发行200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的任务全部顺利完成。

根据财政部公告,此次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包括河北省政府债券(二期)20亿元,上海市政府债券(二期)36亿元,浙江省政府债券(二期)27亿元,以及陕西省政府债券(二期)27亿元。

四省市的地方政府债券期限均为3年,经投标确定的票面年利率为2.24%。2009年9月7日开始发行并计息,9月9日发行结束,9月11日起在各交易场所以现券买卖和回购的方式上市交易。(记者 朱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地方债发行今日收官 历时5个多月筹资2000亿元
业内人士预计 地方债利率或再创新高
财政部推迟112亿地方债发行 争上项目地方债务率远超风险警戒线
"小财政、大城建"现象透析 地方债务率远超风险警戒线
国有股划转社保有望8月启动 细则近期出台 周小川力挺发地方债
周小川:"开前门"防"擦边球"行为 发行地方债有必要
2000亿地方债预计7月完成发行任务 地方债二级市场冷至"冰点"
图片新闻:
东海举行新中国60年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组图]
福布斯评出十大"未来世界之都" 北京上海入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