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部分城市房价过高 面临回调压力 楼市"拐点说"争论又起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今召开 4大议题受关注 共商"银行限薪"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趋缓和 处理7·5是中国内政 实录 -旅游饭店12点退房规定被删除 审计署5年来发布6千余篇审计结果 -达赖离台结束6天之旅 台媒吁修补两岸关系 大陆游客市场受冲击 -三巨头不让铁矿石价 中国整顿铁矿石进口 不禁止关键稀土出口 -6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700多倍 将缩小征地范围 提高补偿标准 -文化部明确不得假唱 新规下月施行(全文) 将定期抽查假唱假奏 -陈锡文:不会因农产品价格引发通胀 民间投资"20条"最惠中型民企 -最高法组织基层法院院长进行规模空前轮训 可再生能源法将修改
首页>>期货
金价暴涨创新高 黄金协会专家称此时买金不划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4日电 周三,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大涨22美元,收于978.5美元,涨幅为2.2%,盘中摸高至981.4美元,创出3个月来的新高。国内金价在此影响下也冲至200元/克的上方。普通百姓是否也应在此时投资黄金?中新网采访了中国黄金协会的专家,专家建议百姓不要在此时追入购买黄金进行投资。

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是中国黄金协会创办人之一,他表示,国际金价已位于历史高点,普通百姓如果在这个价位买入黄金无论从哪方面看都是一件“不划算”的事。

他认为,黄金价格近期的确还会上涨,如果此时买入,在短期内会感受到黄金增值带来的“享受”。但是,从长期如十年、二十年的时间看,在历史高位买入的黄金风险很大。

其实黄金是一个“寂寞”的投资品种,在过去30年甚至50年中的表现平平,而且曾经一度跌破了生产成本价。1987年我国黄金开放时黄金价格为每克60元,现在是每克230元左右,其收益率比5年定期存款低很多。

为什么近几年金价大涨?这位专家表示,投机因素占首位。首先,多年来黄金的供给和需求并没发生实质性变化,退回金本位制基本是“天方夜谈”。近几年尤其是近二三年来金价大涨跟全球资产泡沫有关,金融危机、美元的疲软只是给了黄金炒作的理由。

其次,在中国也不需要用黄金抵御通货膨胀。中国过去30年的通货膨胀率是5%,处于非常低的水平。而未来,这位专家表示中国“不会存在太大通货膨胀压力”,百姓无需太过忧虑通货膨胀。

“巴菲特曾说过,他宁愿拥有一小块农田也不愿拥有黄金。在中国,现在投资艺术品收益要远远高于投资黄金”,他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因素”对国际金价影响几何
金价短期难有起色 走势以回调为主的可能性较大
穗金饰价低见245元/克 金价短期料仍以下跌为主
金价破千几无悬念 个人投资黄金5种方式PK
金价上涨 市场反应不大 黄金股"黄金期"暂告一段落
辩证看待增加黄金储备 金价波动也会带来价值损失
金价微升近900美元关口 中小投资者不要盲目做多
京城金价一周内两次上调 千足金每克突破240元
西汉志评论:避险情绪挥之不去 金价居高不下
图片新闻:
东海举行新中国60年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组图]
福布斯评出十大"未来世界之都" 北京上海入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