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乌鲁木齐连发不明针状物伤人案 藏独分子尼泊尔阻拦中国代表团 -鼓励民间投资20条上报国务院 国税总局明确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 -世行行长力挺中国救市 中国同意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的IMF债券 -长征六号研制启动 预计2013年出厂 中国发射印尼卫星变轨成功 -四大行8月新增贷款1600亿 航油上调成本25亿 燃油费复征预期大 -通用规范汉字表征意见结束 3方面问题 教育部:多数人认为不宜改 -工商总局公布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8项制度 将重点查处6类广告 -金融股市值缩水1.26万亿 人均亏损4万 证监会:4方面推进股市稳定 -首批国产甲型流感疫苗通过国家审批 杭师大军训39人现流感样 -国务院:明年起事业单位全部实施绩效工资
首页>>银行
银行业协会辟谣"不良贷款率两年后上升"失实报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消息,中国银行业协会2日发布声明,称路透社本周二发布的专访该协会副会长杨再平的报道严重失实,标题及内容属断章取义,严重违背受访者本意。

声明全文如下:

9月1日,我会杨再平专职副会长就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中西部发展及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两问题在京接受路透社中国峰会专访,之后路透社发布题为"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两年后或上升2个百分点"的新闻稿,我会郑重声明:该新闻稿标题及内容属断章取义,严重违背受访者本意,特此声明。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以下为当日路透社原文摘要:

9月1日路透社讯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会长杨再平周二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投放逾7万亿贷款所产生的不良资产将在2-3年后显现,并导致中国银行业不良资产率上升1-2%。而银行业净息差的下降将是长期趋势,今年该行业整体业绩或为负增长。

杨再平表示“中国主要的几家银行目前的不良资产拨备率都在150%以上,有充足的拨备,即使不良率上升1-2个百分点,也没什麽问题。”他称,中国银行业不需要第二次剥离不良资产。

同时,他还预计,今年中国银行业总体业绩同比或为负增长,而去年全行业同比30%的业绩增长属超常规情况,不可持续,“今年业绩能与去年持平很不容易,如果有5%的负增长,是合理的。”

杨再平指出,中国目前的净息差水平将维持一段时间,不会在短期内大幅反弹,而净息差的降低将成为长期趋势。“中国银行业的净息差水平与国际同业相比是比较高的。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中国银行业的净息差下降是长期趋势。”他称。

而业内分析显示,净息差大幅收窄,导致行业在信贷激增的情况下未能实现以量补价,净利息收入同比减少,是今年上半年上市银行整体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因之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半年中国银行业总资产73.7万亿 增27.7%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继续保持"双降"
小额贷款公司转制村镇银行需不良贷款率低于2%
2003-2008年主要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情况表
2008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情况表
我国银行业资产突破60万亿元 不良贷款继续双降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图片新闻:
中国逾2亿人常年受职业病危害 将继续呈现上升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