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鼓励民间投资20条上报国务院 国税总局明确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 -世行行长力挺中国救市 中国同意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的IMF债券 -长征六号研制启动 预计2013年出厂 中国发射印尼卫星变轨成功 -通用规范汉字表征意见结束 3方面问题 教育部:多数人认为不宜改 -工商总局公布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8项制度 6类广告将被重点查处 -金融股市值缩水1.26万亿 人均亏损4万 证监会:4方面推进股市稳定 -首批国产甲型流感疫苗通过国家审批 杭师大军训39人现流感样 -国务院:明年起事业单位全部实施绩效工资 -山东临沂化学物品爆燃事故致18死10伤 原因:由漆面固化剂引起 -五自治区副主席介绍本区成就/实录 新疆/ 西藏/内蒙古/广西/宁夏
首页>>股市
新一批超级散户"许磊"等揭秘 青睐中小盘低价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历一轮熊市风雨洗刷之后,超级散户这个群体亦容颜变换。曾被称为“最牛散户”的刘芳等逐渐淡出视野,而刚刚披露过后的上市公司中报显示,许磊等新一批超级散户涌现江湖。

统计显示,名为“许磊”的账户出现在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中,为“曝光率”最高的个人股东。此外,吴鸣霄、刘东辉、冯小龙、舒逸民等账户至少都是4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从持仓结构来看,十大超级散户多偏爱中小盘股和重组股。当然,还会有一些资金大鳄隐身于股东披露名单之外,其情况则无法知晓。

青睐中小盘低价股

中报数据显示,目前A股市场持股品种最多的超级散户是“许磊”。许磊是福建南纺、威华股份、贵绳股份、金飞达、山东威达、全柴动力、亚星化学和洪城股份8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重仓持有332万股福建南纺,为该公司流通股第一大个人股东。

由于持有的多是中小盘低价股,据公开信息计算,许磊持股市值仅在4000万元左右。追溯到今年一季报看,许磊就是7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其中包括年内“最牛股票”高淳陶瓷(他是第五大流通股东)和多只纺织类股票。此外,从2007年二季度至今,他一直持有山东威达。

与许磊相比,吴鸣霄虽然只是6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但其目前的市值近2.3亿元。他持有的股票多为ST股票,其中*ST夏新和*ST夏华目前已被交易所暂停上市,吴鸣霄在这两只股票上投资约为2000万元。另一位市值靠前的超级散户舒逸民,目前是5只A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总市值约1.63亿元。其中,他是S前锋流通股最大个人股东。

除吴鸣霄和舒逸民外,其他几位超级散户之前名气并不大。钟坚龙重仓持有盐田港和深桑达A,市值约4000余万元;刘东辉是SST光明流通股最大个人股东,已潜伏约一年半时间;冯小龙偏好科技股,其重仓多年的股票是哈高科,此外还持有彩虹股份,并且是标准股份流通股最大个人股东。李静、吴滨、张玲、张文英则分别重仓*ST香梨、赣能股份、ST康达尔和宝石A。

大户持股现“交集”

从更多的公开信息看,有4位超级散户持股先后出现过重合情况。

资料显示,吴鸣霄曾是法人股专业炒手,该账户在华远地产(ST幸福)、中路股份(ST永久)、ST沪科等“股改牛股”的股东名册上都曾出现过。他最擅长的是在拍卖市场以低价“淘金”。据招商证券牛网软件显示,在华远地产最近解禁的股东名单中,吴鸣霄高居榜首。

同样持有华远地产的还有舒逸民,中报显示他再度成为第四大流通股东,此前他也大举买入该股。有市场传闻称,舒曾是宁波敢死队核心成员之一,平时栖身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

ST长信和香梨股份则将钟坚龙与舒逸民、李静联系到了一起。今年一季报显示,钟坚龙和舒逸民分别是ST长信的第一和第二大个人流通股东,钟坚龙在ST长信中潜伏已久,而舒逸民是在一季度介入。到今年二季度,钟坚龙大举减持该股,舒则清仓出局。钟坚龙还曾与李静同时出现在*ST香梨中,李静目前是该股最大的个人流通股东,而钟坚龙排在流通股东第4位。资料显示,钟坚龙是新增股东,李静则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建仓。

当然,这些超级散户之间是否存在某种关系,是否在联手操作股票或者在内幕消息上互通有无,目前仅从公开资料还难以做出判断。(贺辉红)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最执着散户”王彦士现身梅花伞
散户跑 私募闪 社保撤 基金成A股最后多头?
市场调整 主力出散户入
调查:逾四成散户大跌中减仓 对股市信心仍在
海外也有限售股 散户难以"一人一手"
温州两个股民找"最牛散户"代为炒股亏掉380多万
3000点机构加仓散户跑路 散户空仓账户创新高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新股发行改革"满月" 散户资金申购占比达98%
图片新闻:
中国逾2亿人常年受职业病危害 将继续呈现上升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