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或成全球第一大出口国 汽车零部件进口征税将按WTO调整 -卫生部:重新配置医疗资源 目标直指"看病难" 缩小城乡差别 全文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9月上旬预披露招股书 证监局突查数证券机构 -民营快递上书修改国务院文件 称会致倒闭潮 山西煤企大规模重组 -住建部将首度摸底限价房及公租房情况 "80后"成中国购房主力军 -国税总局核实12家企业税务问题 中石油20亿团购千套住房遭质疑 -成品油价处调价敏感期 预测将涨2-4毛 限塑1年节约石油300万吨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案尘埃落定 揭开春秋航空成本之谜:人人都能飞 -中国遣返疏散近万缅甸难民 6中方劳务人员阿尔及利亚车祸中死亡 -印度欲借海外基地阻我海上石油路 韩财团带头筹建中缅输气管道
首页>>保险
永安财险违规炒股损失严重 保监会发布处罚决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8月27日北京讯 据中国保监会网站消息,保监会下发关于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违法违规问题处罚情况的通报,给予安华农险警告、限制除银行存款以外的其它资金运用范围6个月、罚款80万元的处罚。

通知指出,2009年上半年,中国保监会对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华农险”)及其部分分支机构实施了综合性检查,就其违规问题对公司及有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经查,安华农险存在以下主要问题:未经批准投资股票,且造成严重损失;财务数据和偿付能力报告不真实;违规投资设立保险业以外的企业;未经核准推举董事履行董事长职责;向保监会报送虚假报告、文件和资料;以关联借款违规运用资金;费用支出不真实,存在虚假发票报销问题;虚增实收资本;重大事项未按规定向保监会报告;法人治理缺失;业务管理不规范。

针对安华农险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人员的责任,中国保监会依法进行了处罚。给予安华农险警告、限制除银行存款以外的其它资金运用范围6个月、罚款80万元的处罚;责令撤换董事吴术、董事郑万起以及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郑克国;给予原董事长宗国富、董事刘志强、财务部经理刘慧萍警告处分,通报批评原总经理周建辉,并限期安华农险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依法合规经营是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各保险公司应履行的义务。各保险公司要从安华农险的违法违规问题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执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合规经营意识,加强经营管理,完善和严格执行内控制度,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实现稳定健康发展。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实力国企接棒 永安财险增资有了政府的痕迹
中煤财险违规下调交强险费率被罚
人保财险独家承保天津空客一揽子保险
日本财险业将再次重组 或成三足鼎立格局
央视新址火灾人保财险承压有限 赔付不超10亿
人保财险独家承保央视失火大楼赔付 保金或超10亿
保监会刮财险整顿风暴 力争财险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图片新闻: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