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或成全球第一大出口国 汽车零部件进口征税将按WTO调整 -卫生部:重新配置医疗资源 目标直指"看病难" 缩小城乡差别 全文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9月上旬预披露招股书 证监局突查数证券机构 -民营快递上书修改国务院文件 称会致倒闭潮 山西煤企大规模重组 -住建部将首度摸底限价房及公租房情况 "80后"成中国购房主力军 -国税总局核实12家企业税务问题 中石油20亿团购千套住房遭质疑 -成品油价处调价敏感期 预测将涨2-4毛 限塑1年节约石油300万吨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案尘埃落定 揭开春秋航空成本之谜:人人都能飞 -中国遣返疏散近万缅甸难民 6中方劳务人员阿尔及利亚车祸中死亡 -印度欲借海外基地阻我海上石油路 韩财团带头筹建中缅输气管道
首页>>银行
人民银行警示: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纯属骗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办不了车贷房贷?缴纳3000元手续费,就能消除不良信用记录!”,近期继非法套现之后,部分金融“黑中介”玩起了新的伎俩。但是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纯属骗局,同时相关人士提醒市民注意,信用记录对于银行放贷只是参考而不是决定因素,另外记录也不会永久保存。

黑中介瞄向“信用污点”

小姚是今年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之前在学校办了某银行的学生信用卡,额度上限为2000元。最近,小姚找到了不错的工作,打算贷款购房,但却正为信用记录发愁。由于以前不注意还款日期,账户上产生了多笔逾期还款的记录。虽然每一笔逾期记录都只有几百块,但他仍遭到了银行的拒绝放贷。此时,小姚看到了网上发布的中介广告,声称可以帮忙把过去的不良信用记录取消,只要收取几千块的手续费。

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黑中介的手又正伸向这类人群。人行广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

负面记录不会永久保存

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透露,个人信用记录只会记载一笔贷款的逾期情况,而不会给出相应的“不良”之类的评价。“具体的评价是交由银行来判断的。不同的银行、不同的信贷业务员,判断标准可能会不相同,对同一个人的信用状况作出的评判结果可能就不相同。”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市民,可能被一家银行拒绝,但也许其他银行会忽略接受,因此市民一旦不注意产生了不良记录时不必过于慌张。

其次,人行相关人士也指出,负面记录从该笔贷款还清之日开始保留一定的期限,但不会永久保存。据了解,我国目前还没有对具体的保留年限作出规定,但将尽快出台相关规定。按照美国的做法,一般的负面信息保留七年,超过保留期限负面信息就将在个人信用报告中被删除。

而针对黑中介声称的可以帮忙删改不良记录,人行则声明“中介宣称可以消除不良信用记录是骗局!”

人行提醒,非法中介往往会要求提供详细的个人资料,极易造成个人资料的泄露和非法利用(如冒名办理信用卡等),对此市民须提高警惕。 (记者贾肖明 见习记者黄倩蔚)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我国已建企业和个人信用数据库 个人违约负面信用记录无法删除
邵伏军:个人违约造成的负面信用记录无法删除
中国的"信用档案":五亿人信用记录实现全国联网
图片新闻: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