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首页>>金融政策
银监会辟谣"二套房贷八五折" 首付40%政策不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0分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二套房贷利率调整消息,称“二套房贷”政策已出台,利率为基准利率8.5折,下调15%。经多方求证,这是条假消息。

日前关媒体报道:从上海传来消息,“二套房贷”政策已出台,“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8.5折,下调15%。对此,上海银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银监会对于“二套房贷”政策的最新指示,所谓“基准利率8.5折”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二套房贷”依然严格按照银监会6月22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执行,即首付40%,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

多家银行总行房贷部门人士也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央行下发的关于二套房贷利率调整的相关文件。业内人士认为,从商业银行经营风险的角度考虑,首付比例才是衡量个人房贷资产风险的核心要素。一位业内人士称:“如果要调整二套房政策,首付比例的调整应该是首位的,而且央行和银监会联合下文中曾赋予商业银行自主把握风险的定价权限,因此央行没有必要单独下文确定二套房贷款利率。”

自去年房贷新政出台后,各家商业银行二套房贷频打“擦边球”,比如,默许以“个人”为单位,申请利率和成数优惠的首套住房贷款,即使一对夫妻名下已有一套房产,作为非主贷人的一方,在另外购置新房时仍可享受首套房的商业贷款优惠利率。不过在监管层的一再重申下,各家商业银行现在也在收紧。

针对目前媒体称银监会收紧“二套房贷”政策一事,银监会新闻发言人廖岷也在近日表示,“二套房贷”政策没有调整,银监会始终严格执行有关政策不动摇。廖岷还特别强调,银监会坚持以审慎有效的监管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对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水平,再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居民优惠政策不变,但绝不可延伸适用。廖岷对银行打“擦边球”放宽“二套房贷界”定标准的现象十分关注,表示将严查二套房贷款业务里的各种违规问题,一经发现将严惩不贷。因此各银行肯定要明确一条红线:二套房首付40%,利率可能相对灵活,但也不能超出上浮10%的界限。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二套房贷利率政策收紧?仅一家银行有条件优惠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北京市各银行已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利率上浮1.1倍
“二套房贷”政策落实 银行收紧成数放松利率
北京已“卡死”二套房贷 严格执行首付40%
消息称二套房贷政策出台 利率为基准利率八五折
二套房贷"放水闸门"渐次关上 个案操作空间仍存
上海房贷审批开始从紧 二套房贷申请频遭驳回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