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广州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国内成品油涨价在即 预计每升涨0.2-0.4元 天然气定价机制拟改革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20万群众将参加游行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央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资金可存放境外 四措施防范风险 全文 -温家宝阐述促进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5点内涵
首页>>银行
"诸暨吴英"非法集资3.6亿 某国有银行牵连人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绍兴8月25日电(记者钟新 见习记者赵晔娇)相比于银行借贷,民间借贷显得更为直接。然而,高额回报自古就与巨大风险对等,赵婷芝一手打造的借贷航母无奈在阴沟里翻船,她涉嫌非法集资3.6亿元,近30人牵涉其中。

女儿自首后,赵婷芝的母亲的表现很“反常”,她是越剧迷,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到诸暨太平桥桥头的凉亭里唱上几句。据周围的票友们反应,赵母并没有陷入悲观消极的情绪中去,她反而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大骂:“真是个婊子。”

这更为这位“诸暨吴英”增添了几许神秘色彩。

潦倒女叱咤风云成富婆

赵婷芝排行老二,从小跟着母亲的养母在农村长大,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她很少能享受到双亲的关爱。在她“发迹”之前,这个五口之家只在诸暨老城区有一套老房子,家境很是一般。

尽管出身平凡,但在熟知赵的人看来,赵婷芝一直很有闯劲。“大学毕业后,赵婷芝到丝厂上班,还没干上几天,就不肯再去。之后,她拿父母的钱开过服装店、跟人到北京做过‘玫琳凯’化妆品直销,最终还是回到诸暨开了家‘形象设计室’。”赵婷芝的邻居告诉记者,这些生意都没做成,她也是靠父母的资助才能勉强生活。

2003年,赵婷芝投身期货公司,一年后,她打出了“做期货包赚”的招牌,开始在民间圈钱。“一开始的确做过期货,但她完全是个外行,一进去就血本无归。”根据警方的调查,至案发,总共亏了3000多万。

“借钱给赵的人才不管期货能赚多少钱,他们看中的是高额利息。”赵婷芝的身边人透露,月利息从5分到1角5分不等,甚至有的是2角。和现行的银行利率比起来,相当诱人。“每月25日是约定的‘付息日’。赵承诺过的,如果想取回钱,只要提前一个星期打电话说声就成。”

赵的豪爽大气让借钱给她的人深信不疑。据说,在赵婷芝投案自首前的某个付息日,她曾经拿了20万元利息给夏某,但夏某痛快的说:“拿回去,拿回去,不拿就是看不起我这个朋友。这么点小钱,你还这么较真,就当是我追加的投资。”

据警方调查,赵婷芝非法集资金额达3.6亿多元,除已支付的高额利息外,给21人造成损失达9884万多元,其中3543万元因炒期货亏损,2000余万元用于购买公寓、别墅、高档轿车等,支付给他人利息3021.8万元,另外购买高档服装、名表、首饰品也花费了上百万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公安部: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 四花样需提防
公安部提示:警惕以投资房地产为名非法集资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扬州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温家宝批示依法严处
甘肃白银破获2亿元非法集资案 涉13省市1万余人
辽宁蚂蚁非法集资案调查:数亿宣传费支出不眨眼
中国08年立案非法集资案件1416起 挽回损失20亿
安徽亳州近十亿元非法集资案两主犯被判死刑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