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广州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国内成品油涨价在即 预计每升涨0.2-0.4元 天然气定价机制拟改革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20万群众将参加游行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央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资金可存放境外 四措施防范风险 全文 -温家宝阐述促进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5点内涵
首页>>股市
“最执着散户”王彦士现身梅花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坚守四川长虹长达7年之久的王彦士有着“最执着散户”之称,记者发现,他的名字近日悄然出现在了梅花伞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之列。

在梅花伞刚刚公布的半年报中,王彦士以413.69万股的持股数位居梅花伞前十大股东第三位和流通股股东第一位,占总股本的4.99%,恰好在5%以内,在该公司此前发布的一季报中,并没有发现他的名字。

记者注意到,王彦士最早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是在1998年,一度排在中国散户排行榜第86位。其个股持股周期一般为1到2年,大资金短期获利抽身,具体表现为吉林森工1998、1999持有;精伦电子2004、2005持有,福建南纺2004、2005持有,ST中天2005、2006持有;力元新材2005、2006持有。而其他个股如沧州化工、厦门钨业等均只持有1年,而且都是以前10大流通股股东身份出现。

然而,王彦士在2003年年报中现身四川长虹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当时持有211.61万股,随后,除了2004年上半年间减持了30多万股外,2005、2006、2007、2008年他都发生了增持行为,至2008年末持股数达到894.18万股,并一直握有到现在。

当年王彦士买入长虹的股价在7元左右,7年之后,长虹股价徘徊在5元左右,损失将近2000万元,如果算上资金占用成本,王彦士在这只股票上可谓“深度套牢”,他因此也被称为“最执着的散户”。

据了解,截至2008年年底,王彦士仅持有四川长虹一支股票。此次再度出手梅花伞,也是其2009年的第一次“大手笔”。根据梅花伞4月份以来的股价走势,王彦士此次动用资金至少在4000万元以上。

梅花伞总股本为8200余万股,为两市“袖珍股”之一,因大股东恒顺洋伞(香港)有限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梅花伞从8月10日起开始停牌,预计于9月8日复牌。(彭飞)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散户跑 私募闪 社保撤 基金成A股最后多头?
市场调整 主力出散户入
调查:逾四成散户大跌中减仓 对股市信心仍在
海外也有限售股 散户难以"一人一手"
3000点机构加仓散户跑路 散户空仓账户创新高
温州两个股民找"最牛散户"代为炒股亏掉380多万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新股发行改革"满月" 散户资金申购占比达98%
牛市赚快钱 九散户豪赌中汇医药七天赚1.6亿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