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股市
A股将在震荡中走向“国庆行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是沪深大盘迎来跌宕起伏的一周,三股指不但创出近九个月最大的日跌幅,也同时创出了五个半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机构分析一周的行情认为,由于政策面的坚定支持等因素,虽然后市不可避免继续震荡,但今年的“国庆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股指大落大起

上周大盘跳空低开,走势呈现先抑后扬。连续跌破3000点、2900点整数关之后,股指震荡重心明显下移,周中沪指创出3478.01点以来的调整新低2761.40点,距离半年线仅一步之遥,11个交易日的跌幅达约20%,近六成交易个股击穿半年线。此后持续下跌蓄积的反弹动能快速爆发,多头策动百点长阳行情,权重股大力护盘,最终使沪指站稳2900点。

与前一周市场各方一致看空不同,上周沪指超跌反弹行至3000点关口,券商、投资咨询公司等卖方研究机构与基金等买方机构,对市场的研判形成了两个对立面:前者观点偏谨慎,认为中期调整行情已经确立,尽管短期盘面具有强劲的技术反弹需求,但判断本轮调整就此结束为时过早,市场V形反转的可能性不大;基金则在周中唱多并做多,保险资金在2800点下方也逐步介入,业内人士表示,其实上周多数基金就已在主动做多,加仓“抢反弹”。

数据显示,本周两市资金累计净流出约125.43亿元,已是第二周资金呈现净流出。从资金抄底介入的情况看,汽车、煤炭、石油等行业本周资金净流入较多,地产、金融、有色金属则净流出规模较大。

维稳指向进一步明确

近三周来,市场信心受到很大打击,恐慌情绪开始蔓延。由此,上周管理层维持股市平稳发展的政策指向进一步明确,同时也加快了维稳投资者信心的行动。

分析人士称,最近一周,央行继续释放下半年适度宽松流动性的信号,央票利率结束攀升、走势稳定,8月份新增信贷规模有可能从7月份3000多亿元的水平重新回到5000亿元以上。

此外,证监会批量发行基金,火线调动的近千亿元资金将在国庆60周年前入市维稳,消除流动性微调后投资者对市场资金供给的担心;银监会也宣布推出消费金融公司,刺激个人消费,建立完善的金融链条,拉动经济增长。

据统计,目前已经获批即将发行的新基金有7只,正在发行的新基金有13只。在正常情况下,9月底前将有20只新基金成立,按创新基金工银瑞信央企ETF比较低的募集规模36亿元计算,保守预计将能为市场注入超过700亿元的新增资金。

与新基金同时放行的还有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一对多”业务。此前专户业务只限“一对一”,客户最低投资门槛5000万元。“一对多”业务推出后,每个产品参与人数最多200人,每人最低购买额100万元,这使得基金公司专户业务急剧扩展。业内人士估计,基金专户理财100只产品的平均募集规模估计在2亿元左右,有望给市场带来200亿元左右资金。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十大券商论后市:下跌势头初步遏制 短线仍将震荡
市场震荡 新基金显建仓优势 8只基金即将结束募集
沪深两市个股普涨收官 沪指震荡上扬近50点
钢价暴涨暴跌 业内料钢材短期仍将震荡寻底
A股市场震荡企稳 沪指重返2900点关口
流动性趋紧 短期震荡风险仍然存在
沪综指上周创年内第二大周跌幅 未来将宽幅震荡
钢价经历剧烈震荡 暴涨暴跌折射结构性供求矛盾
资金缘何瞄上地产股? 震荡市中的两大看点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