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股市
大盘股IPO接踵而至 巨量融资会否令反弹夭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盘股IPO考验反弹成色。刘洲军/CFP

◎核心提示

新股发行未能停止,巨量融资还将继续出炉。8月21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中国北车IPO申请获发审委审核通过,拟发行不超过30亿股A股;同日,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亦获通过。而证监会还公告,8月26日,发审委还将对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日海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进行审核。

A股扩容◆>

中字头大盘股IPO接连获批

“扩容=利空”,通常来看,投资者期望中的持续反弹可能要落空了。

中国北车公告显示,拟发行不超过30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4.09%,募资金额合计64.36亿元;中冶科工招股说明书也显示,公司拟于9月以“先A后H”形式上市,其中A股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约168.48亿元。

而事实上,还有一只“中字头”大盘蓝筹股引而未发。7月27日,中船重工IPO获发审委通过,将拟发行19.95亿股,募资金额亦超过60亿元。

央行货币政策的微调和新股IPO重启后的“扩容效应”是8月市场暴跌的“导火索”。8月份以来,A股出现了本轮反弹以来最大一次恐慌性暴跌,上证指数从8月4日的3478点一路下挫,至8月19日最低探至2761点,距离半年线仅一步之遥,投资者在此过程中损失惨重,一批公司股价跌破增发价。

不过,从8月20日起,上证综指终于以连续两天上涨,终止了持续的大跌,但管理层却并没有因为近期A股持续下挫而调整发行新股的步伐,中国北车和中冶科工等大盘股IPO的接踵而至,使市场承受力面临巨大考验。

“两只大盘股合计融资超过230亿元,这无疑使疲弱的市场再度‘失血’。”一位股民在网上留言表示对市场的担忧,“好不容易出现反弹,看来又要继续下跌了。”

出逃还是持有,减仓还是坚持,选择摆在投资者面前。

来源: 南方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招商证券否认拿到IPO批文 非大盘股IPO第二单?
大盘股IPO再启 招商证券今日背负“博时门”上会
A股IPO闸门未关 大盘股IPO降速
众多证监会官员忙下海 空降基金公司当老板 曝十大IPO造假公司
揭黑人士将推出年度十大IPO造假公司(图)
四大报:IPO重启以来 打新年化收益率高达21%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开发商借IPO囤地或将受禁
中冶下月或“A+H”上市 创今年全球第三大IPO
交易额与IPO双轮驱动 券商股迎来黄金岁月
光大证券网上中签率在IPO重启以来排名第二
IPO重启新股接连发行 7月A股首发募资创21个月新高
时间窗口开启 20余家房地产企业IPO蓄势待发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