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股市
创业板反馈函上周已下达部分企业 新股或打包上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根据证监会此前在见面会上的承诺,有媒体透露,上周已有部分企业收到创业板反馈函,但是证监会提出许多问题并表示申请材料和期望中的有一定差距。上周五中小板有四只新股同时上市,上市当天表现相对平稳,有分析称,这为创业板的推出提供借鉴,使得创业板的新股也可能采取打包上市的方式进行。

反馈函:部分企业需要自查

有媒体报道,举报件人士透露创业板首批申请企业中的“先头部队”已于上周收到反馈函,证监会预审人员提出许多问题并表示申请材料和期望中的有一定差距,要求企业和保荐机构自查并体现创业板和主板的差异。

保荐人士估计,上周有数十家企业领取反馈函,率先进入预审的第二阶段。北京一家券商的投资银行部总经理上周五去证监会领取反馈函,其所保荐的企业于7月26日递交申请材料成为创业板首批候选企业,并于上周二接到证监会通知开见面会。

有保健机构表示,证监会称,审核部门认为保荐机构上交的材料没有体现出体现创业板和主板的差异,并指出大家做的材料和他们期待中的有一定差距,要求对照17号文(《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8号——创业板公司招股说明书》)和18号文(《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9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重新核查一遍。

据悉,有保荐人士的反馈函中包含30多个问题,最后5个问题是要求自查。该保荐人表示,此前证监会召开的见面会上已经初步透露了这个信息。预审部门称,总体还有距离,和证监会期望值还有距离。

有券商的保荐人解释说,原因可能是由于时间仓促、准备不足导致一些创业板候选企业的申请材料缺乏新意。此外,也有人反映,反馈函较关心历史沿革和盈利能力,如股本历史变动。

创业板新股可能打包上市

据相关媒体报道,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中心主任文华日前表示创业板企业与常规企业有许多不同之处,风险与收益并存,投资者要重点关注创业板市场的风险。为了防止首日爆炒,深交所考虑将创业板的公司打包上市。

8月21日,新世纪、光迅科技、博深工具、天润曲轴四新股登陆中小板,上市当天表现相对平稳,并没有遭遇资金爆炒,此前就有很多人士推测这次新股打包在A股上市,是为了创业板探路。有媒体称,如此集中的挂牌上市在A股市场上并不多见,在炒新热仍未全面消退之时,批量上市可以使首日开盘竞价趋于合理,抑止投机炒作。最重要的一点是,它适逢创业板推出进入冲刺阶段,亦可视为创业板的预演之举。

天相投顾分析师张春雷认为,批量新股发行,试水创业板的意义或许更大。“批量上市,市场要学着适应。”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创业板企业今日或可获反馈函 “批量上市”今预演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预计9月召开 共115家企业进入创业板审核流程
115家企业进入创业板审核流程 9月或开首个发审会
尚福林:创业板发审委委员要把好发行审核关
第一届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正式成立(附名单)
创业板发审委今日成立 百余家企业将可分批上会
创业板业务开通需2到5个工作日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预计9月召开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