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股市
本周32家公司55.34亿股解禁 民生银行实现全流通(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上市公司解禁压力再度缓解。据统计,本周解禁股份数总额为55.84亿股,较上周下降41.4%;以上周五收盘价计,解禁市值为511.66亿元,较上周下降53.1%。

本周两市的解禁规模相对较小,从解禁股数看,只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0.59%;以解禁市值论,只占两市未解禁限售A股市值0.49%。本周限售股解禁的一大特点是深市规模大于沪市。55.34亿股中,深市占32.23亿股,沪市为23.11亿股,所占比例分别为58.24%、41.76%。

深市本次解禁流通涉及14家公司

深市本次解禁股的性质比较杂乱,其中美菱电器等4家公司解禁的是股权分置限售股,远光软件等4家公司解禁的是首发原始股,本钢板材等3家涉及的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英力特解禁流通的是配股限售股,新兴铸管涉及的是公开增发限售股,中捷股份解禁的是股权激励限售股。值得关注的是本钢板材,本周解禁20亿股,占深市解禁总量62.05%,占其原流通股的比例为286.70%。本钢板材解禁股属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其他解禁规模较大的有美菱电器(1.02亿股)、新兴铸管(3亿股)、华峰氨纶(1.8亿股)以及东华软件(2.13亿股)。解禁股占流通股比例在100%以上的有华峰氨纶、东华软件与瑞泰科技。从价格方面来看,中捷股份、金城股份、陕西金叶、美菱电器上周五的收市价均在6元之下,另9家公司的收市价在12元之上,其中沃华医药最高,为25.47元。

沪市股份解禁涉及18家公司 民生银行实现全流通

民生银行解禁流通的是9.28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中远航运解禁5145万股认股权证行权配售股,其他16家公司涉及的是股权分置限售股。从绝对量来看,解禁规模在1亿股之上的有民生银行、郑州煤电、泰龙药业、国药股份、世茂股份以及ST梅雁;而解禁股占流通股比例在100%以上的只有华远地产一家。华远地产本次解禁流通9897万股。相对而言,沪市本次解禁股的市场价都不高,市场价在10元之上的5家,其他都在10元之下,其中ST梅雁最低,仅3.16元。

虽然限售股解禁压力大为缓解,但市场资金压力仍难言乐观。基金追踪机构EPFR Global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截至8月19日的当周,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共流出资金9.46亿美元,是自2008年12月第二周以来资金流出规模最大的一周。其中,中国股票基金的表现是自2008年第一季度以来最糟糕的一周。EPFR称,全球投资者对所持中国概念股进行获利回吐的原因,是担心中国银行业上半年大量发放的贷款的质量问题。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32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 两中小板股抛压较大
限售股解禁进入低谷期 八九月市值环比均降六成
256亿限售市值本周解禁(名单)
600多亿限售市值本周解禁(名单)
7·5事件后新疆接待370记者采访 网络限制适时解禁
30家公司1736.6亿股本周解禁 中国银行全流通在即
汇金持中行1713亿A股6日将解禁
7月迎来首个解禁高峰 A股全流通进程过半
2.5亿限售股今日解禁 “稻草”会否压倒海通?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