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A股跌破2800点 三大因素重挫市场信心 基金经理2800点不做空头 -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首页>>股市
4中小板新股今上市 券商估值稍显保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1、与SAP公司紧密合作的优势

公司所开发的电力安全生产管理系统的主要特点就是与SAP公司的ERP系统相融合,与SAP公司紧密合作。

(1)SAP公司的简要情况

SAP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全球第三大独立软件供应商,其ERP解决方案在全球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世界500强中80%以上的公司都采用了SAP的管理解决方案。目前,SAP公司已成为中国ERP市场的绝对领先者,也是我国电力行业ERP市场的领导者。

(2)公司与SAP公司紧密合作的技术优势

公司是浙江电力的长期合作伙伴,深刻了解掌握了电力生产管理业务,同时对SAP公司ERP相关的先进理念、基础架构、主要技术进行了充分的理解和实践。相继开发了与SAP公司ERP融合的电力安全生产管理领域的系列产品。

(3)公司与SAP公司的合作模式及成功案例

浙江电力是全国第一家采用ERP进行运营管理的电力企业。随着SAP公司的ERP的逐步建设和深化应用,公司所开发的与ERP融合电力安全生产管理PSMS系统、绩效管理系统、培训管理系统从2005年开始在浙江电力逐步应用,于2007年得到了全面推广。上海电力在浙江电力之后相继启动ERP工程建设。2007年,随着SAP公司的ERP系统在上海电力开始推广,公司的电力安全生产管理系统中的绩效管理系统在上海电力得到了应用。2007年底,上海电力和浙江电力相继通过了国家电网"SG186"工程建设示范单位验收测试。公司成为少数的在电力行业拥有与SAP公司ERP融合的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实用化案例的公司之一。

2007年12月,公司的产品与SAP公司的ERP一同拓展进入了华北电网,与保定供电公司签订了《保定供电公司绩效管理系统技术服务合同》。2008年3月公司签订了上海电力ERP融合三供一超绩效管理推广合同。今后,随着SAP公司的ERP在全国电力企业的全面建设和推广,公司与SAP公司ERP融合的电力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将得到更进一步的应用。

2、品牌优势

公司自2003年起,连续3年获得电子政务百强软件企业称号;2004年获得中国信息产业商会/IT渠道专业委员会"电力行业金牌IT服务商"称号;2005年,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通过SAPNetWeaver全球认证的独立软件开发商;2006年公司成为国内唯一获得三个关于电网企业安全应用相关产品SAP评测认证的IT企业,公司开发的协同办公软件iOAv5.0版本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评为2006年度优秀软件产品的称号,公司被电脑商报评为"浙江十佳方案商";2007年,公司成为SAPNetWeaver亚太区首家增值分销商。上述荣誉的取得使得公司在业内树立了信誉良好的企业品牌。

3、技术优势

公司一贯坚持技术研发创新与行业业务发展相结合,技术优势较强。

(1)在业务架构平台上进行组件化开发

公司的业务架构平台基于数据建模、业务驱动的指导原则,是业务框架和技术框架的结合。技术框架保证企业级应用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业务框架提供重用性和高可用性的服务,在业务架构平台基础上,有利于公司不断开发、丰富通用基础组件。由于采用了上述独有的技术和架构,公司开发的行业应用软件具备快速客户交互、业务流程变革、行业扩展开发、个性化支持、符合技术标准等特点。

(2)掌握电力安全关键技术与运行特点

电力安全生产管理系统是个涉及到多种国际标准、行业标准的电力行业应用软件,采用了多种开发综合技术,涉及多个专业领域的复杂系统。公司对行业标准有深刻的理解,掌握了电力行业的核心电网模型、行业管理模型,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统一电网设备资产模型、电力图形处理核心算法方面有重要突破。

(3)创建烟草协同管理模型

公司的烟草协同系列产品基于对协同管理的高度抽象,设计并建立了烟草行业的"协同管理模型",实现专业管理和协同管理的有机结合,并不断开展"应用组件"创新,构建用户所需的各种规模、各个层次的烟草协同软件。

(4)综合系统集成能力

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和技术积累,掌握了集群和负载均衡、集中存储和备份、系统冗灾、应用整合等系统集成关键技术,可提供信息资源整合的高端系统集成服务能力。

4、具有业务资质全、等级高的优势

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取得了比较全面的业务资质。目前公司已取得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壹级资质、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乙级资质,这两项资质是软件行业内衡量系统集成实力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资质,是公司技术、产品、质量控制、市场积累、营销网络等方面实力的综合体现。截止2008年12月华东地区同时取得这两项资质的企业仅5家。

5、营销、服务以及市场优势

公司坚持以产品和服务带动销售的营销策略。为确保行业用户的服务需求,公司从咨询、实施、服务到培训,建立了针对行业企业需求特点的服务体系。公司每年为行业客户提供大量业务与技术培训,并定期举办用户研讨会,以帮助其提高信息化水平。公司在重点城市设有支持服务机构,可以就近对用户提供及时服务。

6、专业人才优势

公司致力于培养一支持续创新的行业专家队伍,核心团队长期服务于电力、烟草行业,对电力、烟草行业的产业特性、经营特点、管理模式、业务流程等有长期、深入、全面的理解和完整的把握,从而保证了公司研发的行业应用产品不仅具有技术上的领先优势,而且准确地把握并满足了客户现实或潜在的需求。

7、与国际知名公司与科研院校的合作

公司已经与多家国际著名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先后成为了IBM解决方案供应商、微软认证合作伙伴、ORACLEOPN认证合作伙伴、CISCO高级认证合作伙伴、SUNISV软件增值合作伙伴、Symantec合作伙伴、SAPNetWeaver亚太区首家增值分销商,确保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领域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公司还加强了与IBM、埃森哲等咨询公司的良好合作,加快了公司市场拓展的步伐。

在发展与国际知名IT企业合作伙伴关系的同时,公司也积极与高等院校、科研所建立科研、实践合作关系。公司在2006年与浙江大学电力系统自动化研究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公司持续的技术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2006年10月,公司还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签署"教学与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共同培养企业需要的复合型、实用型人才。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股市究竟有几个"板" 创业板和中小板有何区别?
冲刺创业板 中小板“保荐王”依然领跑
IPO重启中小板第4单出炉 神开股份拟发4600万股
中小板创新高属于短期补涨
中小板高管6月套现逾9亿 大规模减持原因待解
35亿股下周解禁 4只中小板股要提防
缺钱还是缺信心 中小板公司高管6月密集套现逾9亿
IPO重启:中小板公司先行 股市上行回应IPO
证监会:推进中小板做大做强 推出适合的债券品种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