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A股跌破2800点 三大因素重挫市场信心 基金经理2800点不做空头 -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六措施求解中小企业难题 将制定政府采购
首页>>股市
连续大跌A股"很差钱" 热盼600亿新基金"救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上证综指再度大跌125点,失守2800点。正当热钱从A股出逃,市场信心愈加脆弱的当口,管理层的多项举动令投资者看到了希望:新基金密集发行,ETF联结基金获批、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呼之欲出,都有望为“很差钱”的市场带来新生力量。

有市场人士估计,在国庆之前,基金能带来至少600亿元左右的资金。它们能成为“救火队员”吗?

救火队员一:新基金

昨天,嘉实回报灵活配置发布公告,其募集份额计101亿份。之前,易方达沪深300基金也发布公告称,将提前结束募集。市场人士表示,该基金募集规模也超过了100亿份。

另外,南方中证500、景顺长城能源这两只新基金也将于今日开始发行。据统计,本周同时在售的偏股基金达到了13只,如此密集的发行规模在今年以来实属罕见。

此外,周二证监会批准了银华沪深300指数基金(LOF)发行。沉寂了近一个月后,又一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的基金发行,也引起了市场的良好预期。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这可以看作监管层借基金“救市”的举动。

救火队员二:联接基金

与银华沪深300同时获批的,还有A股市场基金的新品种。交银施罗德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ETF、交银施罗德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ETF联接基金和华安上证180ETF联接基金,三只联接基金即将登场。

与现有指数型基金产品不同的是,联接基金是以ETF基金为投资标的的基金。由于之前ETF交易设有“门槛”,只接受每笔100万元以上申赎。因此,普通投资者无法直接参与其中,ETF也成了机构投资者的游戏,交易活跃程度不高。

“联接基金的出现,类似于对ETF基金批发,再零售给投资者。”市场人士指出,联接基金既能起到活跃ETF市场的作用,另一方面也能起到“救市”的作用。“因为联接基金以ETF为标的,而ETF以投资沪深成分股为主。”市场人士表示。

救火队员三:

基金专户“一对多”

与其他“救火队员”一样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是基金专户“一对多”产品即将推出。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合同内容与格式准则》已于本周二起正式实施。多家基金公司已将相关产品方案上报证监会,希望抢搭“一对多”的头班车。

来自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作为去年首批拿到专户理财资格的基金公司之一,国泰基金已将第一批“一对多”产品方案上报证监会。

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之平介绍说,首批上报的产品以灵活配置品种居多,股票投资范围可从0到100%,部分产品设计中还加入了锁定下行风险等要素。

国泰基金估计,首批产品的平均募集规模在1亿至2亿元,高于“一对多”专户5000万元的募集门槛。国泰基金和合作银行都表示,对“一对多”首发产品充满信心。

同日上报了“一对多”产品的还有华安、富国等多家基金公司。市场人士估计,首批逾百只“一对多”产品,最多可以向市场输送60亿~180亿元的资金。(记者 赵路)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国务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相关受益股一览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揭秘投资股市四大陷阱:手段隐蔽欺骗性更强
散户跑 私募闪 社保撤 基金成A股最后多头?
光大证券上市次日跌停 打破"新股上市规律"
民生银行半年报告捷 H股上市获批 年内或完成发行
图片新闻: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