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首席顾问析政策:官员不可误导市场 保险资金锁定48只个股 -我副外长因热比娅事件取消访澳 德查中餐馆称上千中国人遭奴役 -国内成品油价月底大涨可能不大 有可能会小幅上调 钢价暴涨暴跌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抗旱救灾 50年不遇暴洪袭击甘肃靖远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中国大幅减持美债 成功低买高卖彰显大国风范 修补海外投资形象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北京将审核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 环保部门正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台当局称大陆捐款达11.2亿 "外交部次长"因拒外援下台 136人死
首页>>股市
高盛:央行的行动对A股市场至关重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师邓体顺18日发布报告,维持对H股市场的乐观看法,同时认为央行的行动对A股市场至关重要。

近期A股和H股市场的跌幅分别达到17%和8%。邓体顺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对中国流动性趋势的担忧。在市场下挫后,恒生国企指数 (HSCEI) 和沪深300 指数的12个月预期市盈率分别为13.6倍和20.3 倍。

邓体顺认为,导致市场疲弱的因素主要包括投资者对中国流动性趋势的担忧、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平淡、估值合理但不具吸引力、投资者获利回吐压力上升等。

对于H股市场,邓体顺再次重申对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2009年年底达到13200点的预测。按照8月17日的收盘点位计算,高盛的预测隐含着15.8%的上涨空间。

邓体顺表示,继续看好长期增长潜力可观的互联网媒体股、部分消费股等,并建议通过银行、保险和房地产等顺周期行业中的落后股票获得超额收益。在题材方面,邓体顺建议,关注流动性好的能够从A股上市题材中受益的H股大盘股。

对于A股市场,当前沪深300指数接近高盛此前预计的2009年底目标3200点。邓体顺表示,的确对于A股市场年初以来迅速而强劲的涨势感到意外,而高盛预测的价格回报和已实现市场回报之间的主要差别就来自于强于预期的政府刺激政策。

邓体顺认为,短期市场价格走势似乎取决于中国金融状况的变化,特别是新增贷款。市场可能出现盘整,但高于预期的新增贷款增长可能会使市场再次上行。目前由于A 股估值已经超过了周期中值水平,鉴于估值的杠杆效应,中国的流动性状况将继续主导短期内的股价回报走势。此外,虽然高盛对于今年年底A 股指数目标意味着A 股市场可能会在当前水平进行盘整,但政府继续实施的货币/流动性刺激政策可能会扭转近期跌势、并使A股市场保持活跃。

邓体顺建议,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继续持有某些消费股、券商、银行和房地产股;增持高质量的落后股,以降低投资组合的贝塔值和价格下行的波动性;从估值较高的原材料股转向保险股。(记者 石贝贝)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高盛/华高报告上调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西部矿业套保亏损发布前夕:高盛率众股东纷纷减持
高盛唱好中国经济最“牛” 4个月内两度调高
高盛:美国股市再度迎来牛市 上调美经济增长预期
高盛野村看好5月数据 中国经济复苏动能正在增加
高盛:大摩将率先脱离美政府"不良资产援助计划"
高盛报告称:中国成品油价仍需再次上调8%-9%
高盛:中国楼价明年回升 升幅在5%至20%
高盛配售约30亿工行H股 对二级市场不会造成影响
图片新闻: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