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首席顾问析政策:官员不可误导市场 保险资金锁定48只个股 -我副外长因热比娅事件取消访澳 德查中餐馆称上千中国人遭奴役 -国内成品油价月底大涨可能不大 有可能会小幅上调 钢价暴涨暴跌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抗旱救灾 50年不遇暴洪袭击甘肃靖远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中国大幅减持美债 成功低买高卖彰显大国风范 修补海外投资形象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北京将审核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 环保部门正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台当局称大陆捐款达11.2亿 "外交部次长"因拒外援下台 136人死
首页>>股市
A股再遭重挫板块尽墨 沪指大跌4.3%跌破28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昨日的企稳迹象仅仅维持一天,A股市场周三就再度惨遭重挫,两市微幅高开后,随即震荡走低,两市午后更突然跳水,板块全线尽墨,近1400家个股下跌,近50家个股跌停,上证综指2800点亦已成为过去。

沪指收盘报2785.58,跌幅4.3%,成交额1272亿元;深成指报11209.9点,跌幅4.79,成交额641.2亿元。

盘面看,两市板块全线飘绿。有色、钢铁、煤炭、房产、纺织机械板块大跌超过7%,而跌幅最小的生物制药板块跌幅也超2%。

个股方面,两市个股近九成下跌。

作为IPO重启后表现首日最差新股的光大证券,上市次日低开低走,午后更是放量急挫,出现跌停。

而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券商股好时机不仅没有到来,今日还受到重灾。除去光大证券,宏源证券、东北证券、西南证券均现跌停,其余券商股也历经重挫。

此外,受到此前官方今日出台市场期待已久的基本药品目录利好影响,医药股今日逆市走强,千金药业大涨8.33%。

近期沪指自最高点连续下跌,东方证券认为,这在A股近年也不常见到,而之所以指数短时间内出现暴跌走势,主要是因为前期驱动市场继续向上的因素,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不确定变化,流动性支撑下的乐观市场信心受到了动摇,投资者信心的动摇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杀伤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围市场普跌 沪指大跌2.93% 冲击2400点未果
外围市场拖累A股 沪指大跌逾6%盘中失守1900点
沪指大跌逾5%失守2200点 券商股逆市全线飘红
三大利空突袭 沪指大跌3.29%盘中跌破2200点
沪指大跌150点 "亏钱效应"追赶"5.30"
外围市场重挫拖累A股 沪指大跌3.81%失守2000点
图片新闻: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