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中国首次以投毒罪判处重大污染环境者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中央财政下拨178亿元补助农村中小学 北大将限制入校旅游人数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首页>>股市
跌市暴跌中涌现7只"不死鸟"(榜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17日,股市继续大跌,跌停个股不计其数,然而就在这个风雨飘摇的交易日中,仍有7只个股股价创出反弹以来新高,其中有3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堪称跌市“不死鸟”。

这7只股票分别是芜湖港、黔轮胎A、伊立浦、青岛双星、双钱股份、得润电子和S上石化。在这7只股票中,芜湖港、黔轮胎和伊立浦三只股票的股价创历史新高。不过,由于市场跌幅过大,芜湖港由上涨逾5%到最终下跌2.56%,其收盘价未能创出新高;伊立浦坚守了近一天时间后尾市跳水,收盘价亦远低于最高价。黔轮胎表现则相当抢眼,全天逆市飙升6.73%,收报14.9元,最高报15.28元。不过,在轮胎板块中,黔轮胎并非表现最好,青岛双星和双钱股份双双涨停,创下本轮反弹新高,且都放出近期少见的巨量。得润电子收盘涨0.21%,盘中创出9.95元本轮新高;S上石化则下跌0.36%,盘中亦创出11.5元本轮新高。

从这7只“不死鸟”的持股情况来看,三只轮胎股皆有机构入住。其中,青岛双星中有华安系、兴业系以及泰信基金等,而双钱股份则有不少QFII。黔轮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6只基金外加光大证券。不过,在另外两只股价创历史新高股票的持股情况中,却几乎找不到基金持股的身影,芜湖港前十大流通股东,除几家公司持股外,其余全部是个人投资者,其中不乏何秀婉这样的超级散户;而在伊立浦中,一季度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是个人投资者,而且全部是新增投资者。得润电子和S上石化中则有不少机构投资者持股。

从这7只个股所属板块来看,显然形成板块效应的还是轮胎板块。从黔轮胎A和青岛双星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皆预计200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15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均实现了100%-150%以上的增长。分析认为,轮胎行业主要原材料天然橡胶,合成橡胶的价格在2009年初下降了50%左右,原材料成本下降直接使得2009年轮胎行业的成本下降,毛利率提升5%左右。经过2008年下半年的大幅下跌,2009年上半年橡胶价格已处于2003年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上半年橡胶价格已下跌至2003年和2004年的水平。橡胶轮胎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大幅度的上涨,催化剂是中期业绩大增,同时说明市场认可了行业全年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

8月17日股价创反弹以来新高的股票

证券简称 昨日涨跌幅(%) 8月5日以来涨跌幅(%) 行业
双钱股份 9.98 26.06 化工
黔轮胎A 6.73 11.11 化工
伊立浦 -1.63 6.35 家用电器
得润电子 0.21 3.03 电子元器件
S上石化 -0.36 1.76 化工
青岛双星 10.06 14.84 化工
芜湖港 -2.56 -2.56 交通运输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如何在暴跌中减少损失把握机会
A股屡现暴涨暴跌 透视三大深层原因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股市暴跌:社保基金提前撤离惹的祸?
钢价经历剧烈震荡 暴涨暴跌折射结构性供求矛盾
沪深两市板块尽墨三关连破 沪指暴跌5.79%
A股暴跌 市场究竟怕什么?
钢价暴涨暴跌触目惊心 钢材市场调整渐行渐近
7·29暴跌诊断书:谁最担心股市暴跌?谁是幕后主使?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