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教育部统计在职博士生人数 杜绝擅改数据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地方为争取财政支持 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房地产成为巨大吸金池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中国造船接单占全球7成份额 欧盟三周内对中国产品发5起反倾销 -众多证监会官员忙下海 空降基金公司当老板 曝十大IPO造假公司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工伤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结束 昆明拟将保障新闻监督写入地方法规 -社保基金7月大举撤离深市 主力资金开始撤离 股市仅两成人赚钱
首页>>股市
巴菲特索罗斯一致增持医药股 对A股有借鉴意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翘首期待中,“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公司近日公布了第二季度部分投资数据,虽然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部分持股资料保密的申请,但是“股神”的热情拥趸们仍从公开数据中窥得巴菲特的近期投资动向———减持石油资源股,增持医药类股票。

增持医药股,转入“战略防御”

报道称,伯克希尔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总投资规模由首季度末的408.7亿美元增加至489.5亿美元,但原本占据“大头”的石油资源类股票遭“股神”看淡。比如康菲石油,巴菲特峰值时曾持有8000万股,占其投资组合的6.82%,但随着巴菲特大规模调整投资组合,康菲石油目前已被减持至6450万股。

被减持的还有能源供应公司ConstellationEnergyGroupInc的股份,二季度巴菲特将1480万股该公司股票全部抛出。第一季度他已经减持了这家陷入困境的能源供应商的股票。

在看淡石油资源股的同时,巴菲特却在买入医药类股票。伯克希尔公司披露的数据显示,在二季度巴菲特买进了120万股医疗设备供应商BectonDickinsonandCo.的股票,并且他还将强生公司的股票从3250万股增持至3690万股。

无独有偶,另一位“资本大鳄”索罗斯的投资策略与巴菲特颇为类似。同于近日公布财报的索罗斯基金投资数据显示,二季度索罗斯减持了巴西石油公司(PetroleoBrasileiro)与加拿大萨斯卡其万钾业(PotashCorpofSaskatchewan)的股份,并且索罗斯也大笔增持了计算机制造商戴尔和制药公司Pfizer公司的股份。

市场预期全球经济持续衰退即将结束的时候,两位投资大师的举动颇有指导性意义。”有业内人士评论认为,巴菲特和索罗斯减持能源,买入医药显示他们开始由积极进攻转入防御,原油价格和金价的下跌表明后市不容乐观,有色金属和黄金股都可能继续成为市场抛售的重点。

对投资A股有借鉴意义

一位深圳私募人士认为,巴菲特的投资方向对目前正处于连续调整阶段的A股也具有借鉴意义,“医药类股票的成长性较为确定,通常被市场看作是较好的防御型板块,往往在A股中有一种说法,叫做熊市别忘‘喝酒吃药’,其实就是建议投资者买入较为抗跌的消费类和医药类股票。”该人士透露,除了已经建仓完毕进入锁仓期的长线投资外,手里大部分资金已经逐步撤退,留下的也大都是轻仓防御性板块。

券商发布的研究报告也显示,医药板块的低估值优势也较为明显。招商证券认为,当前医药板块和全部A股2009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29倍和25倍,PE/G分别为0.53和1.1,板块相对估值溢价率仅有19%,远低于历史平均50%的水平,并且在此次延续两周的阴跌中,医药板块一度表现抢眼,8月第一周大盘下跌4.44%,但医药板块甚至整体上涨2.38%,再加上中央已经确定实施的新医改和基本药物制度将于近期启动等两大催化剂,配置医药板块或许是进行短期防御和投资的较好机会。

中金公司也认为,目前医药板块市盈率相对溢价从年初的90%逐渐回落到20%,相对估值吸引力逐渐增加,该板块一些低估值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杨小亮)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看空消费行业:巴菲特修正失误 索罗斯减持零售业
巴菲特索罗斯都相中的股票(名号)
巴菲特逆市"抄底"全为牛股 二季度盈利33亿美元
五只股票同受巴菲特和索罗斯青睐:能源企业居多
全球股指有望再创新高 股神巴菲特呼吁积极入市
三天狂抛800万股 巴菲特首度减持穆迪股份
比亚迪计划发行A股上市 巴菲特间接持股10%
匿名竞标者168万美元 获2010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巴菲特面授"秘诀"三小时 赵丹阳坦言"钱超所值"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