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湾133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教育部统计在职博士生人数 杜绝擅改数据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地方为争取财政支持 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房地产成为巨大吸金池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中国造船接单占全球7成份额 欧盟三周内对中国产品发5起反倾销 -众多证监会官员忙下海 空降基金公司当老板 曝十大IPO造假公司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工伤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结束 昆明拟将保障新闻监督写入地方法规 -社保基金7月大举撤离深市 主力资金开始撤离 股市仅两成人赚钱
首页>>股市
看空消费行业:巴菲特修正失误 索罗斯减持零售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神”巴菲特和“金融大鳄”索罗斯在二季度不约而同减持石油股,买入医药股,显示他们开始由积极进攻转入防御。

上周,多位知名投资者旗下投资机构披露了今年第二季度在美国市场上的交易情况,零售业等依赖消费者信心支撑的行业企业,成为这些机构的重要减持对象。

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可能影响消费者信心,并进而对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形成阻碍的高失业率问题,已经成为投资者作出投资决定时的重要考虑因素。

复苏提升消费有“时滞”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此前一向是坚持消费信心支撑行业的热衷者:今年第二季度,该机构分别对所持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和药品、食品连锁零售企业沃尔格林的股份进行了大规模减持。需要强调的是,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刚刚在今年第一季度大幅增持了沃尔格林的股份。此外,该机构还将其所持有的家居饰用品连锁企业劳氏公司的股份大幅缩减了近90%。

与此同时,“股神”沃伦·巴菲特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将其在零售汽车企业CarMax中的持股量削减了25%至900万股。对此,美国媒体指出,在经济复苏迹象开始显现的今年第二季度,持续攀升的全美失业率成为了美国经济领域中少有的负面因素和潜在危险,这是投资者看空消费支撑行业的重要原因。

早在今年3月,美国的多家权威机构就曾指出,在经济反弹复苏和民众重拾消费信心之间,存在着一个不可避免的“时滞”,因此在诸多行业跟随整体经济状况一同回暖的同时,消费信心支撑的零售业和低端汽车等行业的复苏,最快也要在2010年才有望实现。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巴菲特索罗斯都相中的股票(名号)
巴菲特逆市"抄底"全为牛股 二季度盈利33亿美元
五只股票同受巴菲特和索罗斯青睐:能源企业居多
全球股指有望再创新高 股神巴菲特呼吁积极入市
三天狂抛800万股 巴菲特首度减持穆迪股份
比亚迪计划发行A股上市 巴菲特间接持股10%
巴菲特面授"秘诀"三小时 赵丹阳坦言"钱超所值"
匿名竞标者168万美元 获2010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外管局:外汇资金环比上升缘于流出减少 巴菲特:中国大有赚钱机会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