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台湾133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中钢协将宣布重大事项 或公布铁矿指导价 -"莫拉克"重创台湾 估计逾500人遇难 大陆积极准备提供救灾物资 -财政部建议防范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楼市 商业银行信贷不会急刹车 -总工会:企业改制未经职代会通过则无效 国企入房地产行业引异议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预计9月召开 共115家企业进入创业板审核流程 -人保部:工资指导线下调符合地方经济发展 08年4万中国人入美籍 -靖国神社成日本选举焦点麻生可能不参拜 前首相小泉和安倍参拜 -石家庄市政府回应改名:不宜更改也无动议 辽浙闽渝将现37℃高温
首页>>股市
传股市仅两成人赚钱 主力机构越跌越买成大赢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半小时观察:什么是“不要追涨杀跌”?

面对纷乱的市场,专家们给出的建议是不要追涨杀跌,这句话并不新鲜,相信所有的投资者早已耳熟能详,但是要想真正理解这句话恐怕并不容易。

记得在2007年底,股市上摸6124点后开始了长达一年多的暴跌,无数的散户正是在一遍遍“不要追涨杀跌”的告诫声中一直守仓守到了1600点;而在今年从1600多点开始的大反弹中,恐怕也有无数的投资者在不要追涨杀跌的教导下选择了快进快出或者空仓,因而错过了一波翻番的大幅上涨行情。

谁能真正理解这句话的含义?我们注意到,其实在去年的大跌中,绝大部分的基金业同样是亏损严重,很多公募基金的基金净值几乎跌去了一半甚至更多;私募们同样也不例外,绝大多数的民间“股神”们,资产都是大幅缩水。

如何才能真正做到不要追涨杀跌?恐怕能说清楚的人没有几个,就像股市的起起伏伏,目前的中国股市已经远远不是5年前、十年前的中国股市,在一个全面开放的股市里,在一个关系错综复杂的资本市场环境里,在一个基金、QFII、国内外游资等等各路主力资金一起争斗的这个市场里,没有哪种种力量能够掌控得了这个市场。

要想在这样的市场里学会生存下来谈何容易?更何况是一句含混不清的“不要追涨杀跌”。今天我们采访了几位机构投资者,并不是给大家什么投资建议,只是因为他们相对于普通散户来说,更专业一点,我们把他们的思路、理念展现出来,希望大家能从他们身上发现点什么,学到点什么也就足够了。

有一个说法,股市里赚钱的人只占20%,保本的人10%,70%的人会赔钱,面对这样的现状,我们面对广大投资者能说的恐怕只有“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了。  

来源: 央视网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文章:
主力机构跑步进场 紧盯能源消费股
民间股王炒股秘籍:赚5%就走人 不会惊动主力机构
沪市前六大权重股年报明日起披露 主力机构有望重新入驻
社保基金7月大举撤离深市 机构看空房地产业
美爆今年最大银行倒闭案 为大型房地产信贷机构
溆浦回应“机构臃肿的有关问题”
已披露半年报显示 二季度机构大幅增持19只股票
民政部酝酿出台慈善信息公开办法 过半机构未公开地震善款情况
中国启动消费贷款试点 境内外机构可出资设公司
46家ST公司 二季度遭机构减持2.83亿股
中报话题 筹码分散VS机构增仓
机构解读经济数据:物价触底回升态势显现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