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台湾133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中钢协将宣布重大事项 或公布铁矿指导价 -"莫拉克"重创台湾 估计逾500人遇难 大陆积极准备提供救灾物资 -财政部建议防范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楼市 商业银行信贷不会急刹车 -总工会:企业改制未经职代会通过则无效 国企入房地产行业引异议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预计9月召开 共115家企业进入创业板审核流程 -人保部:工资指导线下调符合地方经济发展 08年4万中国人入美籍 -靖国神社成日本选举焦点麻生可能不参拜 前首相小泉和安倍参拜 -石家庄市政府回应改名:不宜更改也无动议 辽浙闽渝将现37℃高温
首页>>股市
传股市仅两成人赚钱 主力机构越跌越买成大赢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前股市的震荡和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否存在某种关联?

俗话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当前股市的震荡和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有什么关联?特别是这一次股市的调整恰逢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了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央行也刚刚发布了7月信贷数据,这三者之间是不是有着某种关联?一起来听一下专业人士的分析。

诸建芳:“我想这次调整概括起来说是市场的正常调整,我想从原因来看,市场已经连续上升了五个月,那么在这个时候做出一个调整,客观上也是需要的,另一方面可能从时间点上可能跟政策、跟经济的数据有一定的关系,因为上次公布数据,政策也开始说要有一定的微调,这个我想可能是一个促发的因素。”

诸建芳分析,引发此轮下跌的关键原因之一,是因为央行关于回笼资金,对货币政策进行微调的消息,引发了市场对于信贷增速下降的担心。那么下半年的政策微调,对股市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诸建芳:“实际上信贷方面,一方面可能总体上会应该收减,但实际上它不是说全面收减,实际上还是采取了一些有保有压的措施,这个实际上央行的态度,包括银监会都是比较明确的,就是对一些重大的工程,对一些三农,还有就是说重点要支持的领域,这方面信贷实际上还是保持在一种比较支持的状态,那么对一些高能耗的高污染的那些行业或者项目的投资,从信贷方面来说可能会控制得比较严格,所以我觉得它不是一刀切的一种办法,这样的话能够确保经济往后走能够走得更加稳健。”

诸建芳分析,下半年股指将会继续震荡上行,实体经济复苏的预期日渐明朗,这对股市来说,是一个最有力的支撑。那么,普通投资者应该以什么样的策略参与这波行情呢,基金经理们给出了他们的建议。

陈宇:“对于这个非专业投资人来说,目前这个行情已经不适合他们再积极的参与,再往后无论指数涨跌,实际上主要是机构投资人之间的博弈的过程,而股票也很难出现起涨这样一个大牛市这样一个景象,那在这种过程当中的话,如果选股错误,那么就会造成指数涨而你自己的股票跌的现象,所以在这个阶段里头的话,我是建议非专业投资人,如果还看好市场,如果还认为说这个指数还要继续向上的话,可以考虑进行指数基金的投资,而不是去盲目的进行个股的押宝。”

朱剑彪:“我们建议投资者也不用去市场涨了就去追,或者市场跌了就去杀跌,无论在什么市场环境里面,就是说把握对公司的一个价值定价这是一个投资的一个根本,甚至追涨杀跌就是对大部分投资者来说可能没有必要。”

来源: 央视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主力机构跑步进场 紧盯能源消费股
民间股王炒股秘籍:赚5%就走人 不会惊动主力机构
沪市前六大权重股年报明日起披露 主力机构有望重新入驻
社保基金7月大举撤离深市 机构看空房地产业
美爆今年最大银行倒闭案 为大型房地产信贷机构
溆浦回应“机构臃肿的有关问题”
已披露半年报显示 二季度机构大幅增持19只股票
民政部酝酿出台慈善信息公开办法 过半机构未公开地震善款情况
中国启动消费贷款试点 境内外机构可出资设公司
46家ST公司 二季度遭机构减持2.83亿股
中报话题 筹码分散VS机构增仓
机构解读经济数据:物价触底回升态势显现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