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对三大航注资 被指破坏市场平衡 中石化台中油联手海外探气 -专家:粤重症甲流与基础病有关 病毒未增强 郑州一训练营现27例 -陕西凤翔615名儿童被确认血铅超标 涉嫌厂家未收到1张环保罚单 -中国将建食品安全事故急报制度 6小时内作出反应 将严惩责任人 -民政部酝酿出台慈善信息公开办法 过半机构未公开地震善款情况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中越边界谈判代表团举行海上问题磋商 谈判积极主动令中国得分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证监会关注创业板过度炒作 上半年调查案件171起 通报4违法案  -证监会规范基金评价 短期排名将叫停 圈定八不准 办法征求意见
首页>>股市
已披露半年报显示 二季度机构大幅增持19只股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8月13日,已有50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度报告。随着中报披露的深入,基金、QFII等机构投资者持股的变动情况逐渐清晰起来。统计显示,19只股票二季度机构持股比例大幅增加。

房地产股票备受青睐

通过对507家公司中报的流通股东持股情况进行统计,共有358家公司的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基金、QFII、保险公司和券商等机构投资者的身影。对比一季度末和二季度末的机构持股比例可以发现,19只股票二季度机构持股比例增加逾10%。

从行业情况来看,房地产类公司是机构投资者加仓最为明显的板块。在19只股票中,7只属于房地产行业。二季度受商品房价格上涨、通胀预期等因素推动,房地产成为了二级市场的领涨板块,基金、券商等机构也增加了地产行业的配置。阳光城是二季度机构持股比例增加幅度最多的股票,阳光城一季度末没有机构持股,而二季度末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基金等8家基金公司,以及东方证券的集合理财产品,合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27.71%。

二季度机构持股比例增加超过20%的股票还包括五洲交通和塔牌集团。五洲交通一季度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尽管有4家机构,不过合计持股比例仅有4.36%,而二季度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6家机构,包含了社保基金、QFII、基金等多类机构投资者,合计持股比例达到了27.69%。塔牌集团一季度末机构持股比例合计22.13%,二季度机构持股比例合计上升至44.9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5月增持美国国债380亿美元 首超8000亿美元 难摆脱增持怪圈
中粮未有增持蒙牛的计划 入股没有“抄底”心态
戴相龙:若美元稳定或择机增持美国债 华尔街对金融监管方案疑虑
被"挟持"? 中国除继续增持美国国债外别无选择?
俄总统支持超主权储备货币构想 华媒对"增持美元债券"表担忧
中国媒体公开对"大规模增持美元债券"表示担忧
金融海啸改变投资态度 亚洲人现重视增持现金
图片新闻:
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率先使用国产飞机航线周六首航
莫拉克致全台108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