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7月外贸出口值下降22% 工业增加值增7.5% 单位能耗降11.34% -四大报:7天A股跌逾10% 证监会否认停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 -二战劳工欲向20家日企索赔 最低索赔2万美元 拟采用非诉讼方式 -力拓案定性"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或追加新罪名 揭开行业潜规则 -卫生部:适当下调食盐加碘量 陕西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续:村民将搬迁 -中国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不变 印媒炒作我网友"分裂印度" -民政部回应质疑:8成地震捐款变财政是体制问题 网民问体制缺陷 -胡锦涛会见澳门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崔世安 温家宝面授锦囊三宝 -81个城市新增建设用地同比增长16.7% 国土部:单增供地难稳房价 -中国甲流疫苗临床研究预计9月完成 粤一中学生被确诊为重症病例
首页>>股市
成都大学副校长预测:国庆前后沪指将上50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股市大幅震荡调整,昨日更是上演“8·12”大跌,跌至3100点关口,但中国国际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成都大学副校长张其佐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却从宏观经济的角度对股市走势作出了大胆预测。他预计,经过短线调整后,在过多的流动性推动及一些特殊因素的作用下,沪综指在国庆前后将飙涨到5000点。

宏观经济企稳回升

问题依然存在

张其佐表示,综合1-7月的经济数据来看,我国宏观经济已经企稳,目前正处在回升期。不论从发电量、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工业增加值、房屋销售数据、采购经理人指数等表征宏观经济走势的指标来看,我国经济形势已经企稳,而且正在回升向好的过程中,预计下半年这一趋势将更加强烈。

张其佐同时指出,客观地看,目前我国国民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出口同样面临这个问题,同比依然处在负增长之中,预计全年出口负增长在10-20%之间,这个外需的缺口要想通过内需来弥补,难度很大。

货币政策若转向

可能引发实体经济二次探底

“宽松货币政策的基调不会改变”,张其佐认为,在实体经济还没有步入真正的上升通道以前,货币政策转向带来的后果将使前期的保增长努力半途而废,实体经济甚至可能在货币政策改变的情况下二次探底。他认为,当前管理层对货币政策的调整将是微调,在宽松货币政策大的方向不变的前提下,当前将会把保增长和保稳定保民生结合起来,启动民间投资、扩大内需、积极扶持创新技术产业,为下一轮经济的起飞打好基础。

张其佐判断,目前我国的物价还处于负增长状态,意味着企业产能过剩形势依然严峻,宽松货币政策所释放出的大量流动性远远高出实体经济的实际需求,多余的逐利资金将流向股市、楼市。同时,美元贬值及低利率环境,也催生了大量热钱入境。在大量富余的逐利资金的带动下,国内以股市、楼市为代表的资产价格将大幅飙升。

过剩流动性推升股市楼市

A股将继续飙涨

张其佐透露,1-7月我国的信贷总投放量在7万多亿元,而进入实体经济的仅一半左右,其余的部分多进了股市和楼市,这是造成上半年股市、楼市飙涨的重要原因。他认为,在接下来的下半年时间里,太多的流动性将继续推高资产价格,股市和楼市还会大涨。

张其佐表示,根据测算,要实现全年GDP增速“保8”的目标,需要的信贷投放量在6万亿左右就已足够,而全年我国的信贷投放量将超过10万个亿,这多出的数万亿资金没有更好的出路,将继续在股市、楼市上折腾。因此,张其佐预测市场在短线调整以后将继续上扬,国庆前后沪综指将飙升到5000点。

来源: 成都晚报

相关文章:
周一沪深股市再现黑色星期一走势 沪市收盘击穿5000点
沪指明年或5000点至8000点波动
沪深两市高开沪指涨0.21% 接近5000点
集结号吹响 2008重点板块预演 沪指成功收复5000点
重点板块预演 沪指收复5000点 让散户绝望的15只"另类股票"
A股5000点上下徘徊 外资PE在等待
12月份2000亿元限售股解冻 5000点"大小非"惜售  
大盘放量上涨重回5000点 机构酝酿抄底关注四板块 建议建仓名单
沪指先扬后抑再破5000点 中铁3.383万亿资金解冻 中铁中签结果
图片新闻:
莫拉克致全台110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