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莫拉克致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亡 台62死57失踪 救灾直升机坠毁 -统计局:不排除少数地区高估GDP数据的可能 7月份经济数据解读 -天量热钱虎视中国 主攻楼市股市 居民存款首度负增长或流入股市 -深交所:不会对新股买入数量设限 "停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属谣传 -包头空难索赔立案 遇难者家属索赔1.23亿 深航一航班紧急迫降 -公安部:醉驾者将纳入银行不良记录 杭州保时捷肇事案主犯被起诉 -12个省份画出医改路线图 部分省市疑因补碘过量致甲状腺病剧增 -62个集装箱落三峡水域 有危险化学品 厦门一在建厂房坍塌10人伤 -央行公开市场微调料将暂告段落 左小蕾:三个关键词细察政策思路 -证监会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急批四基金救市 专家驳印花税上调传闻
首页>>股市
四大报:IPO重启以来 打新年化收益率高达21%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大报今日焦点

汇丰银行、东亚银行登陆A股热情日增

无论集团整体上市的设想,还是以内地法人子银行为主体的方案,都处处显示出汇丰、东亚两家外资银行登陆A股市场的热情正与日俱增。对于具体A股上市方案,东亚银行(中国)副行长孙敏杰11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东亚正在进行“两手准备”。一种上市模式是东亚银行集团整体在A股上市,另一种则是将东亚在内地的资产即东亚银行(中国)进行A股上市。

无独有偶。汇丰控股上周也向本报证实,该集团目前正为A股上市遴选承销商。汇丰银行(中国)日前也指出,汇丰可能于明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计划募集资金500亿元人民币,力争成为中国内地发展规模最大的外资银行。

在今年6月中旬,中国内地准备重启IPO的同时,瑞银曾发布一篇报告称,内地重启IPO也是外资公司在A股上市的好时机,并猜测三类外资公司最有可能首先在A股上市。这三类公司分别是,第一类,在内地拥有大量业务、并以中国为主要市场、且对人民币有很大需求的外国公司,包括宝洁、可口可乐、联合利华、西门子等。第二类,则是香港的蓝筹股,包括汇丰控股、东亚银行、长江实业等。第三类,则是香港红筹回归A股,包括中移动、中海油、联想集团等。

四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去年34家公司融资申请被否 八大问题让发审委亮“红牌”

今年IPO开闸以来,浙江永强和上海超日两家公司首发申请未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具体原因未对外披露。事实上,拟融资企业非常关注其他企业申请未通过的原因。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从有关投行获得一份来自证监会的《2008年发审委会议未通过企业情况分析》报告。该报告总结了去年34宗证券融资案被否决的八大原因,这对目前正在积极申请和准备IPO或再融资的企业均具有借鉴意义。

去年未过会的34家企业所涉及的问题可分为八大类:信息披露、财务会计、主体资格、独立性、盈利能力、募资运用、规范运行、中介报告瑕疵等,有些公司涉及两个以上类别的问题。

高盛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9.4%

高盛集团8月10日发布研究报告,将亚洲今、明两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预估值上调。亚洲(除日本外)今年的GDP预估值从原先的4.9%被上调至5.6%;明年则由7.8%上调至8.6%。高盛称,亚洲将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预估今年中国GDP增速可达9.4%,明年则为11.9%。此前高盛则分别预估为8.3%和10.9%。高盛把这次上调举动解释为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强劲,政策不会急于收紧。高盛首席亚太经济学家麦克·布查南预测,中国明年才可能升息。

《上海证券报》

天量热钱虎视中国主攻楼市股市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受到国内资产价格上涨的影响,热钱可能已经重新流入中国。报告指出,今年第2季度外汇储备净增长1778亿美元,其中贸易顺差仅能解释348亿美元的外储增长,FDI仅能解释213亿美元的外储增长,欧元对美元升值的估值效应能够解释338亿的外储增长,以上因素不能解释的外储增长高达879亿美元。

而据香港媒体报道,自2009年7月以来,仅仅一个月,屯兵香港的热钱已近1000亿港币。

全球央行密集议息货币政策继续“宽松”

美联储12日结束的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将最近两周的全球密集议息推向高潮。不难看出,在多数发达经济体降息已见底、但经济复苏前景仍不明朗的情况下,保持货币政策的宽松成为这一阶段的主旋律。进入8月份不到两周,已有澳大利亚、英国、欧元区、日本、韩国以及俄罗斯、印尼等近十个经济体的央行召开了例会。几乎所有发达国家都选择了保持利率在历史低位不变,同时继续推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这其中的典型代表当然要数美联储。在上个月的国会听证中,伯南克已明确表示,当前政策重心仍是刺激增长,因此利率维持在超低水平的时间会比预期更长。目前业界的普遍预期是,美联储最早可能要到明年年中前后才会启动加息。

《证券日报》

权威人士:“停止审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纯属谣传

记者昨日从一位权威人士处获得证实,日前某媒体报道的“为遏制市场炒作垃圾股之风,管理层将停止审批上市公司的重组”消息,纯属谣传,没有任何依据。记者注意到,事实上,就在上述消息流传于市场的前一天,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还刚刚发布了公告,对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做出有条件通过的批复。这成为监管层对上市公司重组审批工作正常进行的一个明证。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永恒的主题。随着证券市场的全流通,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将会越来越多,停止审批重组就是违背了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方向,阻止证券市场基本功能的正常发挥。”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接受采访时也对此传言表示“不可能”。他认为,遏制垃圾股炒作是非常必要的,但绝不会以停止审批上市公司重组为政策调控手段。“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证监会都是依法合规审批的。”上述权威人士说。他同时表示,虚假重组或是利用重组消息进行内幕交易的行为一直是证监会重点打击的行为,对此绝不手软。

七月经济数据符合预期 沪深两市告别五连阴

昨日,A股两市小幅高开,股指全天呈现缩量震荡态势,受月度经济数据向好及外贸出口值连续反弹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最终告别五连阴,表现出缩量反弹的趋势。在7月份宏观经济方面的一系列数据陆续出炉之时,7月份我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即CPI)同比下降1.8%,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8.2%,无疑将成为各方最为关注的焦点。对此,多数机构认为,CPI已在底部,并有望在四季度末转正,PPI年底可转正,中国经济回暖明显。而宏观经济复苏迹象明显,给连续下跌的股市无疑构成利好支撑。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光大证券网上中签率在IPO重启以来排名第二
IPO重启中小板第4单出炉 神开股份拟发4600万股
IPO重启新股接连发行 7月A股首发募资创21个月新高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中国建筑获IPO批文 融资426亿 IPO重启两新股上市表现平稳
IPO重启首批两新股上市首日表现平稳 改革初见效
成渝高速获批成IPO重启后首只大盘股 难影响市场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
图片新闻: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