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谷歌争议领土标识上向印服软 麻生暗示8.15前后不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建军以来首次4大军区联合实兵演习举行 长安街月底完成大修 -陕西凤翔百余儿童疑似血铅超标 环保部将对101家公司进行督察 -新兴经济区增长接近两位数 上半年中西部省份GDP增速高于东部 -财政部模糊回应上调印花税 股民集体说"不" 上调传言属子虚乌有 -墨比尔斯:全球股市大反弹可能面临30%的修正 中国股市未现泡沫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双双上涨 前7月房企贷款额同比增四成 -武钢拟投40亿美元在巴西建厂 美企向中国出口88000吨炼钢用煤炭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8月起开始遴选 广东启动药品差别定价试点 -央行拟动用外储注资2000亿进出口银行 社科院:热钱入港意在大陆
首页>>股市
414份半年报显示 逾7成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6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

据中国证券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截至8月11日,已披露半年报的414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756.21亿元,同比下降8.53%;净利润419.60亿元,同比下降23.41%。与一季度相比,这414家公司二季度合计主营收入和净利润环比分别增长21.51%和76.02%。

414家公司中,有216家公司中期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52.17%;306家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实现增长,占74.05%。此外,151家公司对三季报净利润做出预测。其中,96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

在306家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出现增长的公司中,增幅在10倍以上的有22家,增长1倍到10倍之间的有147家。机械、化工、电子信息、医药生物、房地产五大行业分别集中48家、37家、32家、23家和21家净利润转好公司,占净利润明显转好公司的61.98%。同一行业净利润转好公司占比最大的是有色行业,净利润向好率达93.33%。

数据显示,两市1624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5%,环比大幅增长456%。有专家认为,在一、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均增长的情况下,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净利润基数较低的因素,今年三、四季度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陆洲)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半年报亏损股被机构青睐 放眼远处机构抄底大赚
“半年报”超预期 近2/3省份经济增速达8%以上
84份半年报泄露社保调仓路线图
55家券商公布半年报 国泰君安居首 招行重夺基金第一重仓股宝座
五大行业半年报投资策略
中报行情已悄然展开 半年报是否带来很好机会?
半年报陆续出炉 三成公司中期业绩增长
半年报7月10日起披露 股东30日内不得转让其股份
图片新闻: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