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否认已形成高考改革方案 逾八成学生认为难觅到理想工作 -多省市下调工资指导线 或拉大收入差距 上半年全国税收下降6%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 增32.8% 中投231亿美元净利润详解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我国甲流发病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危险 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中国第二代航天员中将有女性 选拔计划年底前公布 医学选拔解密
首页>>股市
五只股票同受巴菲特和索罗斯青睐:能源企业居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与“投资大师”画上等号的人物屈指可数,不过巴菲特和索罗斯绝对可以担此盛名。但在投资理念上,“奥马哈先知”和“金融大鳄”却不尽相同:前者关注行业基本面,青睐价值投资,后者洞察趋势变化,更像个投机商。

在评估股票价值方面,索罗斯或许无法与“股神”比肩,但其投资积极性明显更胜一筹。数据显示,在2009年第一季度里,巴菲特没有购买新的股票,索罗斯则增仓了42只股票;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的半年时间里,巴菲特对15只股票出手,索罗斯是114只;截至今年3月31日,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公司持有41只股票,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持有92只。

颇有意思的是,尽管隶属不同的投资策略阵营,两位“大师”在股票选择方面竟也出现了重合。截至2009年3月31日,二人各自执掌的投资公司均持有五只股票:康菲石油、沃尔玛、劳氏公司、家得宝公司和NRG能源。

康菲石油:跨国能源巨头

康菲石油是一家综合性的跨国能源公司,核心业务包括石油开发与炼制、天然气开发与销售、石油精细化工等,业务遍布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康菲石油目前市值为653.52亿美元,股票价格约44美元,市盈率4.9倍,股息收益率4.27%。在过去10年里,其年均收益增长率为19%。

虽然在2008年致股东的信中,巴菲特承认在这只股票的投资上出现了失误,并对其予以减持,但截至2009年3月31日,伯克希尔公司仍持有7123万股康菲石油普通股,较峰值时期持有的8000万股减少约10%,占其投资组合的6.82%。

相比之下,索罗斯则选择持续增持该股。截至3月31日,索罗斯持有413.6万股康菲石油普通股,较上一季度增长20.81%,约占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31.6亿美元资产组合的5.13%。

沃尔玛:全球最大连锁零售企业

作为全球最大的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曾多年位居财富500强首位,其年销售额几乎等于全美所有百货公司的总和。目前,沃尔玛市值1920.64亿美元,股价约49美元,市盈率14.1倍,股息收益率2.21%,过去十年年均收益率增长13.3%。

2005年,巴菲特以9.42亿美元买入沃尔玛1994.43万股,并持有至今,占公司发行总股本的0.51%,占伯克希尔股票投资组合的2.54%,投资收益率已达12.5%。

索罗斯在2007年第四季度购入该股,此后不断增持,到2008年第三季度达到近380万股。不过在去年第四季度,索罗斯选择微盈出手套现,目前其持股量约为182万股。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球股指有望再创新高 股神巴菲特呼吁积极入市
三天狂抛800万股 巴菲特首度减持穆迪股份
比亚迪计划发行A股上市 巴菲特间接持股10%
匿名竞标者168万美元 获2010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巴菲特面授"秘诀"三小时 赵丹阳坦言"钱超所值"
外管局:外汇资金环比上升缘于流出减少 巴菲特:中国大有赚钱机会
巴菲特称美国或需更多刺激 中国有大把赚钱机会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