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未经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人体器官移植 医改投入716亿元 -中国铁矿石对外依赖度超75% 两巨头3年上交2100亿元暴利税 -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28%说法无根据 美批准亨茨曼任驻华大使 -税务总局:消费税不应成白酒涨价理由 深圳地税局否认开征物业税 -广西网瘾少年死亡事件13嫌犯被刑拘 连撞28车致4死11伤司机翻供 -中国汽车销量前7月继续排名世界第一 明年销售新车标明三种油耗 -黄光裕16.55亿资产被冻结 海南国资委原副主任受贿953万判无期
首页>>股市
三部委"维稳"言论提振 股市"红色星期一"可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海啸之后,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在经济增长以及财政上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股市今年以来平均涨幅逾六成,中国的涨幅超过八成,将成熟国家远远抛在后面(图片来源:国际金融报)

金融海啸之后,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在经济增长以及财政上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股市今年以来平均涨幅逾六成,中国的涨幅超过八成,将成熟国家远远抛在后面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先扬后抑的走势,尤其是上周五更是出现了大幅探底的走势,从而使得日K线的头部征兆更趋明显,市场的压力也由此增强。不过,上周末三部委纷纷发表“维稳”言论,那么,这能否化解市场的调整压力呢

“维稳”言论提振多头底气

从相关媒体的报道来看,业内人士认为其中主要有两个着眼点有望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一是维持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言论。

据报道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央行三部委高官上周五集体亮相并表态:当前宏观政策取向不会改变,将继续保证资本市场稳定发展。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配合有关部门健全和完善市场内在稳定机制,以保证资本市场,特别是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分析人士对此给予积极评价,尤其是“特别是股市稳定健康发展”的表述更有望成为本周A股市场企稳弹升的核心动能。

二是对货币政策动态中微调的言论。众所周知,上周A股市场大幅走低的诱因之一就是因为有信息显示出货币政策将在动态中微调,如此就有资金将之诠释为支撑今年以来A股市场涨升的驱动力面临着一定挑战,市场分歧加大,大盘随之波动。

但是,在上周末,权威部门指出,“所谓‘动态微调’并不针对货币政策,而是对货币政策的操作——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节奏”。也就是说,“央行不会采取规模控制的办法来控制商业银行的贷款规模”。这将有望弥补上周的分歧,从而有利于多头做多激情的释放,有利于本周A股市场的企稳。

持续涨升行情或将难现

有意思的是,在上周A股市场大幅走低之际,外围市场依然较为活跃,道琼斯指数在近期持续反弹之后再度达到9个月以来新高,说明了全球性的流动性过剩格局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趋势依然较为乐观,既然如此,A股市场就难以单独走低。

更何况,全球性的流动性过剩格局其实也隐含着我国央行不可能单独进行货币政策调整。所以,这将进一步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看来,本周一A股市场的“红色星期一”是可以预期的。

但问题是,上周A股市场的宽幅震荡其实也是一场风险教育,让市场参与各方充分认识到估值与半年报之间的差距所带来的做空能量。

毕竟经过9个月来的震荡盘升,市场估值已达到一个相对高企的阶段,但陆续公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出业绩增长并未出现超预期的增长,尤其是煤炭股、有色金属股、新能源股等今年上半年主升浪的主线品种,这必然会影响到多头的布局。

历史经验显示出,新老热点布局之间存在着一定的时间差,从而使得大盘在此期间难以出现大的涨升行情。也就是说,如果市场缺乏强有力的领涨主线,那么,A股市场即便企稳,也可能会使得大盘从原先的主升浪单边涨升行情演变为箱体震荡格局。

这也得到了市场走势的佐证,因为在上周,引导大盘暴跌的品种正是新能源股、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等资源股。而此类个股在经过上周大幅调整之后,短线也难以迅速恢复做多能量,所以,在近期仍有望反复寻找支撑。

但上周相继活跃的燃气股、高速公路股、基建股等品种,虽然业绩增长趋势相对确定,但由于弹性差,也难以充当大盘的领涨先锋,所以,市场出现了政策取向积极,但热点演变动向并不是很积极的格局,故大盘在近期的确可能会出现箱体震荡格局。(金百灵投资 秦洪)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股市短期拐点的五个信号
财政部:下一步将关注资本市场态势 稳定股市发展
大家伙快回来了 红筹股将率先回归A股市场
高盛:美国股市再度迎来牛市 上调美经济增长预期
"动态微调"不是针对股市 也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微调引股市狂跌
中移动传年底内地上市 中海油亦将回归A股市场
官媒:股市存价格泡沫风险 社科院"近2万亿信贷资金入市"不可信
央行"微调"引股市狂跌 机构称"送钱行情"已经终结
"动态微调"不是针对股市 也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图片新闻: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