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专业技术人才需求8127万 特大城市落户门槛逐步放宽 -温家宝看望五科学家 称要靠国家意志造大飞机 萤火一号通过考核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举行 就解决边界问题交换意见 -"动态微调"不是针对股市 也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微调引股市狂跌 -资源产品价改已成共识 天然气价格涨幅或较大 对CPI影响不很大 -赖昌星律师称赖本人不循前妻模式自愿返华 赖昌星关手机玩失踪 -八大房企上半年售卖近1400亿 万科业绩居首 对房价继续涨齐乐观 -为配股套现惹祸 香港法院冻结黄光裕的资产 国美股价急跌超6% -"天鹅"余威肆虐 海口成泽国 四川发生山体垮塌8人重伤20人轻伤 -中移动辟谣"年内回归A股"说:尚无时间表 中冶下月或"A+H"上市
首页>>股市
联想一季报净亏损1601万美元 回归A股仍无时间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6日上午消息,联想集团公布其2009-2010财年截至6月30日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联想第一季度总销售额为35亿美元,第一财季发生净亏损1601万美元,上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1.105亿美元。

联想集团称,净亏损是由于个人电脑需求和产品售价双双下滑所致,但这些问题已经出现好转的迹象。联想集团是中国发货量最大的个人电脑生产商。

记者在联想一季度财报上看到,在中国区,联想第一季度的综合销售额为17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48%。报告期内,联想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提升了0.3个百分点至28.6%,进一步巩固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

在新兴市场,第一季度综合销售额为4.74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14%。在区内的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6%,联想称,主要由于联想在消费市场的渗透率不足所致。在成熟市场的第一季度综合销售额为13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38%。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7%。

联想集团主席柳传志表示:“今年全球个人电脑行业无疑仍充满挑战,但是,我们近期所采取的果断举措已在第一季度显现成效,带动业务呈现良好势头,着实令人鼓舞。联想以在全球走上盈利性增长的轨道为目标,尽管仍需付出大量努力,但我们目前所采取的举措将有助加强集团实力,以在全球经济好转时进军新市场。”

联想集团对外宣传,仍有意在中国大陆A股市场上市,但由于中国政府尚未公布针对海外注册公司在A股市场上市的相关规定,因此该公司还没有制定A股上市的时间表。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也表示,公司尚未为A股上市聘请顾问。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联想集团开拓马来西亚市场 零售渠道增加至14家
联想出现巨额亏损 柳传志信心犹在
柳传志:联想是否回A股待证监会批 重返可增信心
两会速递:杨元庆透露联想历史上最大一次亏损
联想“下乡电脑”最低2500元 用户可获13%补贴
柳传志复出后第一枪 联想裁员450人
联想宣布在华裁员450人 调整工作将3月底前完成
联想重回低端战略 柳传志预计明年扭亏
联想三年中首现亏损 柳传志重掌帅印
柳传志重任联想集团董事长 杨元庆重任CEO
图片新闻: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器运抵俄罗斯 准备10月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