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专业技术人才需求8127万 特大城市落户门槛逐步放宽 -温家宝看望五科学家 称要靠国家意志造大飞机 萤火一号通过考核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举行 就解决边界问题交换意见 -"动态微调"不是针对股市 也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微调引股市狂跌 -资源产品价改已成共识 天然气价格涨幅或较大 对CPI影响不很大 -赖昌星律师称赖本人不循前妻模式自愿返华 赖昌星关手机玩失踪 -八大房企上半年售卖近1400亿 万科业绩居首 对房价继续涨齐乐观 -为配股套现惹祸 香港法院冻结黄光裕的资产 国美股价急跌超6% -"天鹅"余威肆虐 海口成泽国 四川发生山体垮塌8人重伤20人轻伤 -中移动辟谣"年内回归A股"说:尚无时间表 中冶下月或"A+H"上市
首页>>股市
大家伙快回来了 红筹股将率先回归A股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IPO、创业板陆续启动后,日前,市场把目光聚焦在了红筹股回归和上海证券交易所酝酿已久的“国际板”上。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红筹股有可能作为“国际板”的一个组成部分率先作为试点在A股上市,而“国际板”的推出将视市场情况而定。

此前一天,有媒体报道称,监管机构已敲定首批回归A股上市的红筹企业名单,预计最快可于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内返回内地上市。同时,上海市高层也表示,海外企业将会在明年获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是上海建立国际金融中心的长远规划之一。此外,有消息称,中移动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在上海发行A股,并已选择由中金公司担任其承销商;汇丰控股目前已经敲定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为其A股上市提供服务。

“这一系列的信息释放出一个信号:即红筹回归和境外企业A股上市正在加快步伐。”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这样认为,如果红筹股先作为试点先在A股上市,根据试点的情况,再陆续推进“国际板”,因为监管部门目前首先考虑的应该是红筹股的回归,在红筹股试点成功、主要红筹公司发行A股以后,再允许国外公司在A股市场上市,这样一个步骤比较符合市场接受程度。“如果红筹股今年下半年能够顺利回归的话,明年外资企业登陆A股也有可能顺利推进,通过红筹股的顺利回归来积累经验,也不失为发展‘国际板’的有效途径。”

“回归是一个大的趋势,大的方向。”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而对于回归时间的预测,他表示目前没有这方面的具体研究。

不过,他认为,红筹回归应该满足三个条件:第一是时机比较成熟之时,市场承载能力符合红筹回归的要求;第二,市场结构完整性比较迫切;第三,市场比较稳定。

“何时回归,我觉得还是应该看下半年的市场情况。”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如果市场平稳发展的话,我觉得下半年回归的可能性比较大。”

他同时指出,红筹股回归,让它们在A股市场募集资金、挂牌交易,这也是在支持它们的发展。与此同时,还可以让投资者享受优秀企业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至于该用何种方式回归,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认为回归的方式应该多元化,这样,投资者、融资者就可以有多一点的选择,“他们觉得哪种方式恰当,哪种方式符合规则,就选择哪种方式,可谓是‘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央行2008国际金融市场报告:研究红筹股回归A股
权威人士称:红筹股回归直接发A股方式最成熟
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红筹股回归今年会启动
红筹股公司或先于其他外企登陆A股
外企登陆A股市场或排红筹股后
19家红筹股有望率先回归 市值近4.2万亿
红筹股回归A股或延至明年
红筹股回归技术障碍已解决
什么是红筹股和蓝筹股 什么是大小盘和龙头股
图片新闻: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器运抵俄罗斯 准备10月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