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总市值破24万亿 A股账户数首破1.3亿 券商股迎来黄金岁月 -国税总局加强房市税征管 非调控房市信号 国家修订房地产管理法 -中国多个省市地区下调今年工资增长基准线 -详解经济与用电量背离原因:危机逼企业精打细算 两份PMI超50% -广东下调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5省建立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发改委:推进水电煤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 改革已获积极成效 -嫦娥1号成果公布 嫦娥2号2011年前发射 中印拟监测喜玛拉雅冰川 -造船业复苏 散货船订单全被中企获得 中国2015年成头号制造强国 -浏阳否认受镉污染民众断粮 涉案人员停职 赤峰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青海兴海肺鼠疫死3人隔离9人 封控疫源地 尘肺诊断将执行新标准
首页>>银行
央行再发千亿正回购协议 意在缓解回笼压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在公开市场发行了人民币180亿元1年期票据,并发行1200亿元28天正回购协议。

自央行2月17日在公开市场进行12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后,昨天央行再次发行了1200亿元28天正回购协议,这是2009年以来央行第二次千亿以上的正回购操作。信达证券债券分析师李建朋表示,本周(8月3日-7日)央行到期资金为2460亿元,较上周骤增1880亿元。由于本周回笼压力较大,所以央行加大了正回购力度,以保持货币市场的基本稳定。

根据公告,1年期票据发行价格为人民币98.29元,参考收益率1.7397%。该收益率较上周再涨约4个基点,为连续第五周上涨,发行量较上周增加30亿元。

有交易员称,根据前一交易日二级市场央票及金融债表现分析,市场利率上行意愿已有所降低,显示调整逐步到位,不过鉴于近期新股发行频繁,资金面明显收紧,故此次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再度小幅上行。昨天光大证券开始网上申购,或冻结两万亿资金。

中信建投债券研究员田红勤表示,虽然1年期央票利率较前期仍有所上涨,但利率上升的幅度在不断收窄,央票利率涨幅空间已非常有限,央票利率近期有望企稳。如若央票利率企稳,短端的利率调整可能将告一段落。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传银监会征求意见 新兴股权回购类理财产品或被叫停
09年一季度金融机构回购、同业拆借资金净融出净融入表
央行开始捂紧钱袋子 单日正回购1650亿元
央行正回购800亿严防货币供应失控
央行回笼资金力度大幅增加 17日正回购1200亿
正回购650亿 央行回笼力度不减 降息或就在3月初
图片新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