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详解经济与用电量背离原因:危机逼企业精打细算 两份PMI超50% -广东下调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5省建立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发改委:推进水电煤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 改革已获积极成效 -嫦娥1号成果公布 嫦娥2号2011年前发射 中印拟监测喜玛拉雅冰川 -造船业复苏 散货船订单全被中企获得 中国2015年成头号制造强国 -浏阳否认受镉污染民众断粮 涉案人员停职 赤峰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青海兴海肺鼠疫死3人隔离9人 封控疫源地 尘肺诊断将执行新标准 -应届本科生平均月薪2154元 京沪穗居三甲 京人才机构"死档"4万 -四大行七月新增贷款约1700亿元 银监会连发八指引严控资本风险 -发改委与石化双雄否认模糊处理成品油定价机制 九成人指不透明
首页>>股市
八大券商激辩八月行情:牛市继续还是已露尾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翻看自1990年以来的上证指数月K线图,且抛开年头有点远的1991年到1992年月线14连阳不谈,可以清晰地看到,目前为止,上证指数月线达到或超过7连阳的仅有三次,且已经完成的前两次都是跨度相当大的牛熊转折。

第一次:2000年1月至7月,上证指数月线7连阳,股指阶段涨幅达48%,之后大盘结束单边上扬,经过11个月的缓慢震荡爬升,在2001年6月达到当时的历史高点2245.41点,自此大盘转头向下,开始了长达4年之久的漫漫熊途,在2005年6月达到最低点998.22点,历时5年,大盘完成一次时间跨度较大的牛熊转折。

第二次:2006年8月至2007年5月,上证指数月线10连阳,股指阶段涨幅高达154.83%,经过2007年6月的短暂喘息,指数再收月线4连阳,于2007年10月达到目前的历时高点6124.04点,之后是整整12个月几无像样反弹的单边下行,在2008年10月,上证指数达到1664.93点的阶段低点。这一次的V型反转,基本上让所有市场参与者竹篮打水一场空。

第三次:2009年1月至7月,这是我们正在经历的,且不知道以怎样形式终结的月线7连阳,股指阶段涨幅达87.4%。昨日是8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3462.59点的收盘新高,给出了一个完美的开局,那么,市场会继续月线连阳的格局,还是成为调整的发端呢?在此,我们甄选8大券商关于8月大势前瞻的报告,投资者可略略领会到经过前期的凌厉上涨之后,分歧正在悄然形成。

来源: 证券日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机构纵论后3400点行情:政策调整将是A股最大风险
巨幅震荡行情 六大策略保障跑赢大势
"避风港"效应凸显 封闭式基金上演补涨行情
“民间股神”杨百万:三大因素促新能源行情启动
业绩预期拐点显现 行情向中游演进
超万亿信贷搅动股市楼市 "不差钱"行情遇拐点?
解读上半年"牛市行情":刺激政策成利好重要支撑
中报行情已悄然展开 半年报是否带来很好机会?
图片新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