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首页>>股市
龚方雄:返6000不是问题 谢国忠:09年市场将呈M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摩根大通中国策略师龚方雄(资料图)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资料图)

随着市场的急涨急跌,机构对后市的看法分歧也越来越大。

资金宽裕局面不改

采访中,不少机构认为,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今年不会转向,资金宽裕局面将继续维持。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对股市后市持乐观态度。他认为,昨日的急跌属于正常的技术调整。目前资金面仍将保持宽裕局面,新基金正加速发行,储蓄大搬家也才刚刚开始。另外,今年仍将保持温和的通胀,但货币政策真正转向可能会到明年二季度。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二季度国民经济恢复速度超过预期,经济主体信心稳步提高,宏观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根据国家领导人的讲话精神,下一阶段应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

对于昨日的调整,国盛分析师认为,主要是受到银监会发布《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防贷款流入股市的消息影响,近期央行的微调之手也频频出击。但就目前来看,这些措施暂时难以对市场流动性造成影响。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也持同样看法。虽然银监会对于固定资产贷款的监管显示政策面正在发生微调,希望资金能更多地流向实体经济,但这还不至于改变流动性宽松的趋势。

中期存震荡风险

对于今年股市的走势,不同的机构之间产生了较大分歧。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继续维持其推出中期策略时的观点,认为年内股市向上的方向已经确立,只不过中间会伴随震荡,行情结束的时间可能在明年二季度。他还建议投资者可以趁低吸纳。

对于指数的预测,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更为乐观。他日前表示,沪指3000点以上是牛市的开始,假以时日,重返6000点不是问题。

不过,也有少数券商开始向投资者提示风险。大通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已经接近疯狂,而当市场开始疯狂之时,也就是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之时。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明确提出其最新观点,认为2009年市场将会呈M形发展。

兴业证券分析师表示,不排除管理层加快新股发行、再融资的节奏,冲击市场流动性的可能,需要注意短期冲高回落的震荡风险。(作者:吴清桦)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龚方雄否认"精准预测靠买情报"说:年底大盘3688点
龚方雄:中国A股3000点以上才是真正的牛市开始
龚方雄:3000点不是高点 中国股市至少还有20%增幅
龚方雄:股市至少还有20%上升空间
龚方雄:再次探底的可能性并不大 深度调整最多300点
龚方雄:A股已进入牛市 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龚方雄:中国股市目前处在牛市初期 经济已现"V形"反弹
龚方雄:A股已远远跑输其他股市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