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首页>>股市
55家非上市券商中报排名揭晓 上半年盈利286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芝麻开花节节高。伴随着证券市场行情逐步回暖,券商业绩也全面收复失地,部分券商2009年半年报实现同比扭亏为盈。与此相适应,券商股权也日渐昂贵,较去年翻了数番。

数据显示,日信证券、恒泰证券、国联证券、东方证券、首创证券和新时代证券2008年上半年全部亏损。但今年上半年,这几家券商不同程度实现盈利,摘掉了亏损帽子。其中,日信证券、恒泰证券和国联证券2008年上半年均各自亏损了1亿元左右,2009年上半年则分别实现净利润5918万元、19866万元和27236万元。首创证券和新时代证券也表现得可圈可点,今年上半年分别盈利25731万元和32124万元。东方证券2008年上半年亏损8.40亿元,今年上半年则一举盈利9.22亿元,业绩变化最为显著。

业内人士认为,券商半年报比较符合市场预期。200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趋稳,证券市场也有较大反弹。在此背景下,券商整体业绩自然会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尽管部分券商的自营业务规模偏低,但这并不影响券商的业绩盈余。尤其是市场交投较为活跃,经纪业务贡献了很大一部分利润。“去年导致多数券商亏损的自营业务,今年基本都做出了正面贡献。今年上半年,东方证券自营业务收益达到9.73亿元,首创证券为2.3亿元,这两家券商的自营业务对营业收入的贡献度超过50%。”

鉴于证券公司业绩全面回暖,券商股权转让价格也再次升温,去年“打折赚吆喝”的情况已成往事。

今年7月,东方证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让5000万股股权,占总股本比例为1.5%,这5000万股股权拆分为6份500万股和2份1000万股出售,起拍价格为4.5元/股。据了解,拍卖现场热火朝天,这些股权很快就成功拍出,7位买家分别以每股7.15元至8.05元的价格将8个标的收入囊中。而2008年证券市场低位徘徊之际,多家券商股权频频流拍,在产权交易所挂牌的申银万国、华西证券等公司股权一度遭遇市场冷遇。

据记者了解,目前有不少机构有意收购券商股权。其中有一家证券公司计划同业扩张,收购一、两家小券商。但谈判进程并不快,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券商股权快速升值。“去年就在谈了,当时价位比较低。但由于控制权的问题,并没有谈拢。现在仍然在谈,但除了控制权问题外,价格也成了一个重要因素。相比去年,目前的价格翻了不止一番,收购成本大大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券商股权价格快速上扬,表明市场对今后一段时间券商业绩的乐观预期。从发展趋势来看,券商股权价格仍将整体上升。因此,相对未来某一时点而言,目前券商股权价格可能并不是更贵的。“在经济复苏的前提下,市场对证券行业的发展前景比较乐观,很多投资者认为券商将从股市回暖、交易量增加和IPO重启中大为获益,这些因素都是券商业绩的催化剂。”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中报预告集体"跳水" 钢铁三季度业绩向好
26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显示钢铁行业中报或现巨亏
万方地产中报净利润增长135倍 成为"最牛"地产股
A股首份中报明日出炉 华东数控早披露为增发铺路
中报行情已悄然展开 半年报是否带来很好机会?
3035亿 A股单日成交刷新两年纪录 关注中报行情
中报披露时间表泄密:七八月将上演脉冲行情
611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报预披露 超六成业绩下滑
证监会召集基金老总商议救市 中报:上市公司1400家盈利 219家亏
中报:上市公司每股收益创新高 1400家盈利 219家亏损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