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统计局称欧美经济数据频打架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首页>>股市
揭秘重启IPO大盘股第一单:为什么就是中国建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建筑房产骄子:不只是规模大

——致力于国际化、市场化、一体化发展

论规模,中国建筑是当之无愧的建筑房产业“巨无霸”,它是全球最大的住宅工程建造商和中国最大的房屋建筑承包商,也是中国综合实力居于首位的房地产企业集团。不过,作为中国建筑房产业的骄子,中国建筑不只是追求规模大。多年来,中国建筑一直致力于国际化、市场化、一体化发展。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10日,由中建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石油集团、宝钢集团及中化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四家发起人均属于中央直接管理的53 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并且均为“世界500强”。多年来中国建筑经营业绩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中国建筑总资产近2041.6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约153.8亿元。200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020.97亿元,其中房屋建筑工程业务收入1606.2亿元,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业务收入177.0亿元,房地产开发与投资业务收入188.2亿元。

中国建筑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树立了一座座建筑业的杰作,一系列“高、大、精、尖”的代表性项目无不闪耀着“中国建筑”的风采,贯穿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公司在2009年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位列第292位,较2006年排名跃升194位;连续两年在《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评选中,被评为“中国地区最受赞赏”的五家企业之一,是中国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建筑类企业。依托优秀业绩,中国建筑还成为我国建筑类仅有的一家连续四年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首批进入国资委确定主业的中央企业名单中的建筑房地产企业。

在中国建筑高层看来,“市场化经营”成为中国建筑突出的盈利能力的核心要素之首。公司高层表示,长期市场化经营、在竞争中打拼成长,是的中国建筑具有了丰富的市场经验和深厚的管理能力。

近年来,中国建筑致力于国际化经营拓展,海外业务迅速增长,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和待施合同额从2005年至2008年的复合增长率分别高达26.4%、12.9%和51.5%。中国建筑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国际合作业务模式、项目运作模式和盈利模式,实现了经营布局商业化、经营结构多元化的跨国经营格局。

虽然业务结构庞大,但由于中国建筑已经形成了“五个一体化”的经营格局,产业链完备,价值链完善,协同效应显著。这“五个一体化”是指,“房屋建设与房地产开发一体化”、“国内与国际一体化”、“规划、勘察、设计、施工一体化”、“基础设施工程承包与投资运营一体化”、“生产经营与资本经营一体化”。

围绕“一最两跨”的战略发展目标,中国建筑还提出了品牌战略、国际化战略、区域化战略、专业化战略和科技化战略等多项分项战略。具体而言,房建业务向高端转型,重点承接超高层、大跨度、结构复杂和技术领先的高端房建筑工程,同时推进区域化经营;对于房地产业务,一方面,中海地产继续拓展中高端市场,弘扬“中海地产”的品牌优势,另一方面,依托现有建筑业务优势和区域布局将中建地产打造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保障性住宅供应商;基建业务开拓新市场,以融资带动总承包,成立专业化公司,着力打造中建基础设施业务品牌,重点突破铁路、路桥、市政几个领域,提升品牌形象和市场占有率,成为这些领域最有竞争力的公司之一;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继续开拓新的战略市场,加强海外已有业务国家的市场纵向和横向拓展、创新海外经营的发展模式;对于设计勘察业务,将加强资源整合,培育统一的“中建设计”品牌,加强设计与工程总承包业务的互动。

来源: 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融资规模达到501.6亿 中国建筑不会成为第二个中石油
中国建筑冻结资金1.85万亿 或成行情试金石
A股首只超级大盘股 中国建筑今日网上申购
央行释放700亿资金 为中国建筑发行“护航”
中国建筑确定价格区间3.96~4.18元 明日网上申购
明日路演后天申购 中国建筑发行测试A股神经
钱太多、人太疯 监管者想靠中国建筑为股市降温
主板新股第二单重启 中国建筑或成今年亚洲最大IPO
图片新闻: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