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统计局称欧美经济数据频打架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首页>>股市
揭秘重启IPO大盘股第一单:为什么就是中国建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大资本旗舰,五朵业务金花

——上市后将对主业进行战略调整

中国建筑成功实现A股市场上市后,加上在香港的两家红筹公司中国海外、中建地产,将形成三大旗舰驰骋于资本市场。

中国建筑是我国建筑业仅有的一家拥有房建、市政、公路三类特级总承包资质的企业,也是我国各类高等级专业资质及特级资质最多的建筑企业集团。公司业务包括房屋建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国际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与投资及设计勘察五个板块,可谓是“五朵金花”。

在房屋建筑领域,中国建筑是全球最大的住宅工程建造商和中国最大的房屋建筑承包商。中国建筑承建了包括有“中国第一高楼”之称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被美国《时代》杂志选为“建筑奇迹”的中央电视台新址以及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标志性建筑。

在房地产领域,中国建筑是中国综合实力居于首位的房地产企业集团,拥有可开发土地储备面积约3427万平方米。旗下的中国海外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曾连续三年名列国内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第一名,公司打造的“中海地产”是中国最具价值的房地产品牌之一。目前,公司正依托八大工程局和七大设计院的资源网络、建筑地产业务一体化以及有效控制成本保证质量的优势发展中建地产,开发大众精品住宅。2008年度,公司房地产开发和投资业务贡献的利润占比已经达到48%。

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中国建筑依托多年来积累的大型工程项目承包经验、领先的科技实力,已经成功地进入了铁路、特大型桥梁、高速公司以及城市轨道交通等市场,例如承接了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哈大高速客运专线铁路、太中银铁路、武广客运专线武汉火车站、陕西蓝商高速公路、天津永定新河特大桥等。

在国际工程承包领域,中国建筑长期位居中国对外工程承包业务首位,在国际权威杂志《工程新闻记录》对全球225家最大国际承包商的排名中,中国建筑近二十年来长期位居中国公司榜首。

在勘察设计领域,中国建筑是中国最大的综合建筑、市政勘察设计企业集团之一,在中国建设标准规范、设计原创、科技创新等方面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去年,中国建筑承接的赤道几内亚吉博劳新城设计咨询项目合同额高达6.2亿欧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对外设计咨询项目。

新股发行完成后,公司净资产较大幅度增长,资产负债率更趋合理。募集资金给公司带来的收益包括直接收益,也包括通过增加公司的施工装备、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提升公司在业务竞争能力间接带来的收益。本次A股募集资金到位后,中国建筑资金实力将得到大幅提高,并相应的增强公司的工程总承包能力。公司将能够承揽并同时开展更多的工程总承包项目;公司工程总承包项目经营质量、利润水平将会有较大改善;公司的房地产投资能力增强,中建地产的业务将会迅速扩大;公司的施工技术水平逐步提高,科技优势将会不断巩固。

中国建筑董事长孙文杰先生还介绍说,公司上市后将对主业进行战略调整,“调整的方向很明确,就是从没有竞争力的、低端的业务中撤出,做大我们目前优势比较大的建筑和房地产开发两个行业。”

来源: 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融资规模达到501.6亿 中国建筑不会成为第二个中石油
中国建筑冻结资金1.85万亿 或成行情试金石
A股首只超级大盘股 中国建筑今日网上申购
央行释放700亿资金 为中国建筑发行“护航”
中国建筑确定价格区间3.96~4.18元 明日网上申购
明日路演后天申购 中国建筑发行测试A股神经
钱太多、人太疯 监管者想靠中国建筑为股市降温
主板新股第二单重启 中国建筑或成今年亚洲最大IPO
图片新闻: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