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统计局称欧美经济数据频打架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创业板开户数仅18.8万 尚福林:将择机推出发行体制后续改革措施
首页>>股市
8月是"牛市"能否继续的时间点 布局补涨板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份将是市场运行的重要节点,考察政策、宏观经济以及流动性三个因素,我们认为市场出现方向性改变的概率依然不高,市场将继续振荡上行,前期涨幅较小的板块或有补涨机会。

对于已经到来的三季度,我们认为是“牛市”能否继续的重要时间点。首先,上市公司中报将在8月份陆续推出。如果中报业绩能够反弹,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将大幅度下降,上涨的基础将被夯实,“市场泡沫”声音将会明显减少;其次,周边市场大幅反弹后可能出现阶段性回调,A-H相互影响必会导致A股出现振荡;最后,大量IPO加剧了市场系统性风险。如果8月份IPO继续高密度推出,同时创业板公司同步上市,市场可能出现资金短期紧张的局面,股票供应增大的风险可能在IPO加速条件下集中释放。

对于8月份的投资机会,我们提出两条思路:第一,关注补涨板块。市场连创新高,但是一些板块和个股依然相对滞涨,我们认为这些公司孕育着较大的投资机会。

本轮反弹以来,食品饮料、化工、农林牧渔、交通运输、公用事业和金融服务上涨幅度均在80%以下。食品饮料中白酒、啤酒和葡萄酒板块涨幅非常有限,如五粮液、贵州茅台、张裕A、燕京啤酒等;化工受到上游原油价格上涨影响,涨幅一直有限,但是行业中不乏一些业绩良好的公司,如基础化工的烟台万华、红宝丽,化肥农药中的新安股份、华鲁恒升、四川美丰等;交通运输中航运是中线值得关注的板块,同为周期性行业,航运板块涨幅远远小于如房地产、采掘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该板块补涨需求非常强烈,如中海发展、中国远洋等;如果电力股业绩能够在中报大幅增加,补涨可能也将非常高。此外,金融板块虽然近期有所上涨,但是整体涨幅不高,国有银行如建行、中行和工行涨幅较小,券商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保险股中国人寿也都明显有补涨的需求。

第二,依然关注受益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的板块。钢铁、水泥、房地产、煤炭等都是较为典型的顺周期行业,我们认为随着宏观经济反弹,这些板块上涨动能将愈加明显;而在通胀预期板块中,房地产、有色金属、采掘和银行仍将是主要品种。从近期房地产市场火爆看,市场对通胀反映的力度超出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回调阶段果断介入一些重点公司,如钢铁的武钢、宝钢、唐钢;水泥的海螺水泥、华新水泥、赛马实业;房地产中的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基金持股意向近牛市高点
熊市更熊牛市更牛 寿险业务是保险股主要投资价值
亚洲股神李兆基:牛市已来临 看好内地股市
龚方雄:中国A股3000点以上才是真正的牛市开始
牛市赚快钱 九散户豪赌中汇医药七天赚1.6亿
汽车消费新牛市现端倪 燎原之火延及“滞后”市场
解读上半年"牛市行情":刺激政策成利好重要支撑
6月股市资金流入超上轮牛市峰值
股基平均仓位达86% 高仓位折射基金牛市思维
图片新闻: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