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统计局称欧美经济数据频打架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创业板开户数仅18.8万 尚福林:将择机推出发行体制后续改革措施
首页>>股市
大摩:中国或成为今年全球最大的IPO发行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全球基金业人士表示,今年全球前两大新股发行上市案(IPO)分别来自中国和巴西,反映出“金砖四国”的“实力日强”。

纽约避险基金TraxisPartners LP的经理人毕格兹具体谈到,中国建筑23日在上海股市的IPO一举募得501.6亿元人民币,是全球16个月来最大IPO案。信用卡发卡公司威士忌的巴西分支VisaNet上月在巴西圣保罗股市的IPO,也筹资高达84亿克鲁塞罗(reais)巴西币(43亿美元)。

曾担任摩根士丹利首席全球策略师的毕格兹接受电话专访时表示,“无疑地,这凸显金砖四国的实力日增。”

根据彭博数据,若以美元计价,今年全球前20大涨幅股市中,“金砖四国”包办前四大。

中国上证综合指数,若以美元计价,涨幅高达85%,巴西股市Bovespa指数涨幅也有77%,印度Sensitive指数劲扬61%,俄罗斯RTS指数涨幅60%。相较下,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仅有8.4%,日本日经225指数也只有7.5%。

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策略师席瓦表示,投资人对新兴市场资产的胃口正在酝酿中,市场看好中国和巴西等国将率先在这波衰退中反弹。

香港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董事长李晶指出,近来市场对中国IPO的高度兴趣,反映投资人对中国经济复苏有信心。李晶预测中国可能成为今年全球最大的IPO发行市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农行开始IPO技术准备工作 希望早日上市
光大证券IPO今正式启动 拟发不超过5.2亿股
IPO募集资金大多在银行"睡大觉" 江苏三友募投有难言之隐
中国建筑募资约501.6亿元 成近两年最大IPO
经济半小时:IPO表现证明A股正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久其软件IPO获批 摘“新三板”转主板首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请企业逾50家
证监会就受理创业板IPO发行申请答记者问(全文)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图片新闻: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