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统计局称欧美经济数据频打架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创业板开户数仅18.8万 尚福林:将择机推出发行体制后续改革措施
首页>>银行
农行开始IPO技术准备工作 希望早日上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综合各媒体报道:上半年农行新增农户小额贷款340亿元,占到全行个人贷款总增量的25%,相当于去年全年总增量的7倍,创农行商业化改革后的历史之最。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表示,农行下半年业务经营仍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必须努力推动业务持续有效安全发展。当前要着力做好IPO的技术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内部各项体制机制改革等。

数据显示,6月末,全行总资产8.48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46万亿元。上半年新增存款1.39万亿元,同比多增8512亿元;新增贷款8589亿元,同比多增6396亿元。全行共实现净利润345亿元,完成全年净利润计划的57.5%。不良贷款实现“双降”,其中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262亿元。

作为推进股份制改革和深化服务“三农”试点的一项重要举措,农行三农金融部改革自去年3月启动以来,已将分布在农村和县域的2048个支行、1.24万个网点整体纳入事业部管理架构。

另据外媒报道:中国农业银行周一表示,将开始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技术准备工作,希望早日上市。

中国农业银行在一份公告中称,其改善资本充足率和公司治理并在不晚於2010年上市的三年战略未变。

该行早些时候表示计划在上海和香港两地进行IPO,但金融危机期间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该行很难制定明确的IPO计划。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陕省西农村青年创业可获得农行小额贷款
农行阜阳支行行长亿元借款去向不明 甘肃会宁发生一起群体事件
农行阜阳支行行长亿元借款去向不明 上级被免
银监会加大督查票据融资 农行否认转原有股份 交行赚钱高管减薪
农行澄清: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国开行连夜否认收购深发展
社保基金已参与对农行和国开行股份制改造
农行股权结构清晰 财政部汇金公司各持50%股份
农行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农行获"意外"大礼:注资额升至300亿美元
图片新闻: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