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经济对话举行 将重点讨论汇率 最关注美元资产安全 三主线 -开发商公开房产成本清单:税费占20% 国土部专家:开发商利润40% -新疆推出半价优惠等措施恢复旅游业 西安开往乌鲁木齐列车起火 -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 表示至少为台海带来几十年和平 简历 -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允许高校在校生报考 校方回应"大学生被就业" -甲型流感已蔓延至160个国家 约800人死亡 京36名夏令营患儿出院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 专家称油价不应下调 -中国成全球第三大钻石消费国 将超越印度成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公路大桥断裂致汶川成孤城 成都菜价大幅上涨 修复方案初步确定 -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 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
首页>>股市
光大证券IPO今正式启动 拟发不超过5.2亿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获悉,光大证券IPO今日正式启动。经证监会核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刊登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52000万股。据悉,光大证券此次发行价格约在15元-20元每股,业内人士预计发行规模将超过100亿元。这是今年IPO开闸实施新规后,第一家正式获得上市资格的券商。

根据公司今天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光大证券本次A股发行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和网上资金申购定价相结合的方式,发行数量不超过52000万股。其中,网下配售不超过15600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0%;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约为36400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70%,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光大证券将自7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进行发行A股的询价推介工作。发行结束后,光大证券将在上交所上市,预计挂牌时间不晚于8月19日。

随着光大证券的批文到手,市场普遍预计招商证券也将在不久拿到IPO的核准文件。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指出,光大证券IPO将对整个券商行业的估值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光大证券认为:A股下半年仍将上涨
光大证券获股指期货IB业务资格
唐双宁:尽快实现光大证券公开发行上市
光大证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2亿A股
光大证券一季度经营利润近9亿
光大证券引入战略投资者 注册资本增至28.98亿
王明权:光大证券今年力推公开上市
图片新闻: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