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经济对话举行 将重点讨论汇率 最关注美元资产安全 三主线 -开发商公开房产成本清单:税费占20% 国土部专家:开发商利润40% -新疆推出半价优惠等措施恢复旅游业 西安开往乌鲁木齐列车起火 -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 表示至少为台海带来几十年和平 简历 -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允许高校在校生报考 校方回应"大学生被就业" -甲型流感已蔓延至160个国家 约800人死亡 京36名夏令营患儿出院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 专家称油价不应下调 -中国成全球第三大钻石消费国 将超越印度成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公路大桥断裂致汶川成孤城 成都菜价大幅上涨 修复方案初步确定 -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 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
首页>>保险
保监会启动假保险机构假保单假赔案围剿行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下半年,中国保监会将通过集中排查、重点打击和综合治理,依法取缔非法设立的保险机构,初步遏制住制售假保单、编造假赔案等保险犯罪行为。

中国保监会26日发布消息称,近日保监会召开视频会议,部署了打击假保险机构、假保单、假赔案工作,启动“三假”围剿行动。会议分析了当前保险业打假面临的形势,认为假保险机构、假保单和假赔案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侵害被保险人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保险市场秩序,严重损害行业利益,打击“三假”刻不容缓。

保监会此次行动的重点,一是依法取缔非法设立的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严厉查处非法经营商业保险业务、非法开展保险中介业务的行为;二是重点打击非法设立保险公司制售假保单,假冒合法保险公司的保单,保险中介机构或非法保险中介机构印制、销售假冒保单,保险机构工作人员通过私刻印章、私印单证等手段伪造、销售假保险单证,保险公司人员销售已作废保单,以及非法入境销售“地下保单”等行为;三是重点打击不法团伙编造虚假赔案、制造假赔案,保险机构工作人员内外勾结制造假赔案,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制造假赔案、虚增或违规扩大赔付金额等违法行为。

保监会副主席杨明生强调,搞好此次专项打击工作,关键是要落实好四项重点任务。一是要查处大案要案,深入排查非法设立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非法印制销售假保单和制造假赔案骗取赔款的案件。二是要完善制度机制,监管部门要研究完善监管制度,加大监管力度;保险公司要加强合规管理,强化合规责任,建立合规风险、案件报告制度和问责制度。三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加大信息披露力度。四是加强保险消费者教育工作,保护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知情权和监督权,提高公众风险意识和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杨明生指出,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保险业打击“三假”政策措施,曝光严重损害被保险人权益、严重破坏保险市场秩序的典型案件,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打击“三假”的舆论氛围。(毛晓梅 王文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保监会关于增加保险机构债券投资品种通知(全文)
保监会将制定原则推进保险机构投资医疗机构
环保部再推环境污染责任险 保险机构分散风险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保险机构要支持资本市场稳步发展
8月基金增持债券1324.85亿 保险机构连续增仓债券
保险机构向灾区捐款超过1.9亿元
截至5月17日各保险机构共捐款超过1.5亿元
保监会:保险机构投资物业政策正研究 将择机试点
图片新闻: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