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经济对话举行 将重点讨论汇率 最关注美元资产安全 三主线 -开发商公开房产成本清单:税费占20% 国土部专家:开发商利润40% -新疆推出半价优惠等措施恢复旅游业 西安开往乌鲁木齐列车起火 -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 表示至少为台海带来几十年和平 简历 -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允许高校在校生报考 校方回应"大学生被就业" -甲型流感已蔓延至160个国家 约800人死亡 京36名夏令营患儿出院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 专家称油价不应下调 -中国成全球第三大钻石消费国 将超越印度成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公路大桥断裂致汶川成孤城 成都菜价大幅上涨 修复方案初步确定 -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 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
首页>>银行
7万元存款疑被盗取 储户告工行系统有漏洞索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卡在自己身上,7万余元存款却被人转走了,认为银行卡被盗刷的赵先生以工商银行计算机系统存在漏洞为由,起诉要求银行支付7万多元。近日,丰台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赵先生说,今年2月,他在工行办理了一张储蓄卡,存入现金4万元,4天后又存入4万元。今年2月13日,他用该卡消费4979元,之后再未使用。4月29日,他到银行取款时发现卡中仅剩数十元钱,其余7万多元不翼而飞。随后,他在柜台查询得知上述款项分别于3月9日、10日在东莞及其他未知网点被人分批转账取款。而他在上述时间从未去过东莞,也未使用银行卡。

法庭上,工行代理人答辩称,灵通卡开户申请书有规定,只要使用密码交易,发卡银行视为本人所为,因此3月9日、10日的转账交易,银行视为赵先生本人行为,银行不存在过错。赵先生没有证据证明自己的卡被复制或者密码被盗取,也没有证据证明3月9日、10日他没有到过东莞。现在他已经报案,公安局也已立案,如果此案涉嫌犯罪,法庭应该驳回赵先生的诉求,等公安局破案后再向犯罪分子追偿。

对此辩解,赵先生不满意,他举出各地盗刷银行卡的新闻报道称,现在被盗刷银行卡的行为很多。“银行作为银行卡提供人,应该尽到积极维护、消除隐患的义务。”赵先生认为,各种银行卡犯罪现象充分说明银行计算机系统和银行卡系统存在漏洞,银行应该对此技术漏洞产生的风险承担违约责任。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裴晓兰)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工行全年新增贷款拟控制在1万亿元 透露收缩信号
处罚谷歌有充分法律依据 工行回应收费调整:有升有降 保本微利
工行回应收费调整:有升有降 保本微利
工行:调价不属消协管 网站撤下公告不代表不涨价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工行部分业务涨价步伐未停 称调价项目属自主定价范围
中国工行去年盈利213亿居全球银行之首
工行上调20项收费 三大国有银行暂未跟进
国有股转持两银行面临外资控股 工行删除调价公告 其他行未跟进
图片新闻: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