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月底下调200元 中海油等9企业获批发资格 -央行向狂发贷款银行发千亿央票 7月信贷增速放缓 投放结构微调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首页>>银行
工行全年新增贷款拟控制在1万亿元 透露收缩信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消息人士称,工商银行设定全年贷款增量控制目标,力争把今年新增贷款控制在1万亿元左右。

上半年,工行人民币贷款已经突破8000亿元,要实现全年贷款增量控制在1万亿元以内的目标,面临一定的挑战。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各省行上报待审批的贷款项目已经很多,总行将放慢对已上报项目的审批节奏,下半年工商银行将不会和地方政府以及央企签署规模较大的战略合作协议。对于贷款投向,该人士表示仍将延续上半年的投资重点,以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为主。另有消息称,工行目前等候审批的新增贷款额已超3000亿元。业内人士透露,工商银行拟将通过卖出票据,腾出规模发放贷款。今年上半年工行票据融资量约为1416亿元,预计能够压缩1000亿元左右的票据融资,为实现全年贷款控制目标提供支持。

分析人士认为,工商银行强力压缩下半年信贷规模,透露出大型银行信贷收缩信号。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国人民银行提前"预报" 6月新增贷款15304亿元
业内预计6月新增贷款再超万亿 央行: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前5月新增贷款5.84万亿 分析称信贷政策或微调
5月新增贷款6645亿 社会消费品同比增15.2% 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业内称5月新增贷款超6600亿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5月新增贷款6600亿 股份制银行成信贷投放主力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