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月底下调200元 中海油等9企业获批发资格 -央行向狂发贷款银行发千亿央票 7月信贷增速放缓 投放结构微调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首页>>基金
"避风港"效应凸显 封闭式基金上演补涨行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A股反弹行情愈演愈烈,而有折价保护的封闭式基金则成了部分资金的“避风港”。昨天,两市封基指数上涨3.36%,强于A股的平均水平。

这也是封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表现强于A股。市场人士认为,封基在前段时间内表现并不理想,近几个交易日补涨,反映出市场防风险意识有所增强。

创4个月来最大日涨幅

继本周二小幅回调之后,昨天封闭式基金全线上扬。截至收盘,两市32只封基全线上涨,其中领涨的基金兴和上涨5.65%,涨幅最小的同庆A亦上涨0.19%。

昨天,封闭式基金指数上涨了3.36%,创出四个月来最大涨幅。另一方面,上证综指昨天上涨2.60%,深圳成指昨天上涨1.34%,上涨幅度皆不如封闭式基金。

封基连续强于A股表现令人关注。本周二,沪指下跌1.64%,深指下跌1.52%,而封基指数仅下跌0.44%。而仅仅在一周前,封基的表现还明显弱于A股。

折价率逐步缩小

封基的折价率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近几周来,两市封基的折价率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

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最近一次公布的净值(上周五),27只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为22.84%。而以一些高折价率封基来说,最近其折价率走出了冲高回落的态势。

例如两市封基中折价率最高的基金汉兴,7月17日其折价率为26.16%,而在7月10日,7月3日,其折价率为别为28.33%,24.30%。

基民期待分红行情

招商证券分析师王丹妮表示,近半年来,封闭式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50%左右,已获得了可观的收入。另外,她对股票市场下半年走势持乐观态度,认为今年封闭式基金的分红行情是值得期待的,建议投资者选取具有较强分红能力的高折价封基。

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钱向劲则认为:“市场上有一部分资金为了寻求安全,进入了封基市场,说明市场防风险意识有所增强。虽然A股市场保持活跃,但接下来封基如何表现、到底分不分红,还要看其操作上的表现。”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新资金进场推动折价率降低 封闭式基金狂飙透支未来收益
净值不断走低 封闭式基金分红能力削弱
封闭式基金指数创八年最大跌幅 重挫基民信心 恐慌性清仓不可取
封闭式基金指数创八年最大跌幅
封闭式基金整体上涨
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如何演绎
年报催生封闭式基金走出相对强势
封闭式基金800亿分红行情将至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