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月底下调200元 中海油等9企业获批发资格 -央行向狂发贷款银行发千亿央票 7月信贷增速放缓 投放结构微调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首页>>保险
人保部:养老保险是具长期性 不会调减保险税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发布会上表示,养老保险是具有长期性的,面临的支付压力大。所以在国家出台的“四减”政策当中,没有包括养老保险税率的调减。

尹成基说,上半年为应对金融危机、减轻企业负担,国家采取了一些新的社会保障的政策。这些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于社会保险基金的收入产生一定的影响,收入增长的幅度比去年同期下降,但是现在这个收入状况仍然是比较好。

尹成基介绍说,上半年社保基金支出的增加比收入增加更快,主要是因为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的支付标准和支付水平。今年我们再次提高了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水平,同时也相应的提高了医疗费的支付比例、支付标准,这也会增加社会保险的支出。

他表示,养老保险是具有长期性的,面临的支付压力大。所以在国家出台的“四减”政策当中,没有包括养老保险税率的调减,其他的四项社会保险,根据城市地区的基金收支情况,可以在一定阶段适当的调减。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上半年农民工参养老保险2380万人 医保4153万人
将在全国10%县市试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城镇职工和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下半年将出台
人保部:年底前建立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百家央企招20万毕业生
人保部要求年底前全国建立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王云龙:6000万人参加农村养老保险 完善农村社保体系
人保部:推进养老保险制度建设 年内覆盖10%的县
一季度末 全国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超2亿人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